close
今天跟認識超過十年學長碰面
  其實是臨時起意約的。自從他們高中畢業以後,我們三個人相聚的機會就不太多。除了我們都在不同地方唸書以外,大家大學生活都很忙碌,加上還要扣除談戀愛的時間,聚會的機會真的很少。不過我們從來沒有斷了聯繫,雖然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聯絡
  今天的見面,突然發覺我們都長大了!我們開始討論起實際的人生目標,開始更務實地看待事物,我們,真的越來越像大人了!可是在這個背後,我們經歷過多少的努力?或者說,是經歷了多少的痛苦?在經歷過無數的考驗後,我們才慢慢地長大,開始理解"務實"的重要,而不像過去總是談論著自己的夢想。現在的夢想,也已經不能像小時候說我的志願時那樣地天馬行空,我們更要懂得考量自己的情況,選擇自己的夢想。可是,這樣還叫做夢想嗎?還是,這只是個目標呢?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
  曾經我很排斥長大,但是現在卻覺得自己不長大不行!甚至開始覺得自己長大的速度太慢了!其實並不是不想長大,我只是不希望自己因為現實而忘記作夢;只是不希望自己因為現實而忘記當孩子時的快樂。我永遠記得小時候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以後一定要當個大孩子,而不是像大人一樣地看待孩子~希望在半學生半工作狀態的我,除了慢慢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學習自己獨當一面外,也能記得永保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