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菲律賓回來台灣也快一年了,但是時間卻沒有讓我忘記當初在菲律賓得到的感動
  前幾天,菲律賓的組織者來到了卡地布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組織經驗。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小時不到的分享,但是卻又再度把我拉回到Cordillera Day的震撼與感動
  其實最近正在為了"傳統文化"與"女人站出來"的問題在困惑。到底,是要堅持走傳統文化,還是,更應該鼓吹女人站出來?又,希望女人站出來的想法,是不是我用一種自以為是好的方式來去套用在部落的身上?菲律賓組織者的分享,又再一次地破除了我的迷惘,也再一次地堅定我的心。我想,一切回歸到人的本質,人的權利,這件事情就沒有什麼好徬徨的
  組織,就是要不斷地進行教育的工作。而我從菲律賓到台東,也不斷地被進行教育著。我想,教育不只是讓我們了解問題所在,他也是讓組織者更堅定自己的信念且對彼此再度的承諾
  感動之餘,還是真正的要做些什麼。當學生最容易流於思考和理論!還是趕快畢業,這樣才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到時候可能又要想我要做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