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

到師大 去考那個像考學測的全民英檢中級的複試

走在師大的校園

不由得想起

大學聯考的那年

我的試場 也是在師大...

那感覺是很奇妙的

尤其是我到了考場以後才知道

原來這次的複試   有好幾個考場

而我剛剛好就被分配到師大

今天恰巧又遇到國小學生數理資優測驗的考試

許多陪考的家長 門口有很多賣考試用具的攤販

真的不由得讓我想起五年多前的我

英檢考試出乎我意料的簡單

雖然還不一定會通過 我想我下次就直接挑戰中高級了吧!

走出考場  老天似乎也感受到我的陰天心情因為考完試而消逝

藍天 白雲 大太陽 讓我差點想要跑去踏青

考完試才十點多  我決定到小時候每天上學都要去的早餐店看看許久不見的阿姨

當然順便  也要吃一下我的breaklunch  來慶祝一下我的考試結束

走進龍泉市場  那個熟悉的味道就回來了

那裡的人 菜市場的氣味 一擺就是十幾二十年的老攤

每走過ㄧ家 我就又多回想起了一點小時候走路從菜市場去學校的點滴

走到了同學家開的攤子 習慣的跟阿姨打個招呼

真的好久不見!阿姨的熱情也依舊不變

就在我的"漫步"下 我走到了那間早餐店

早餐店阿姨真的一點變也沒有

倒是他的兒子 會不會長大太多  我嚇了一大跳 而且他竟然今年都要大學畢業了

我上次見到他 還是個小學生咧.......

早餐店阿姨一直是很很重感情的人  早餐店也像是一個小型聚會場所一樣

在小小的攤位裡 有兩個小朋友在賣情人果   

然後一個又一個的媽媽出現了 教導小朋友該怎麼樣賣那個情人果

說是要說"純天然 沒有化學成分"

也許在部落待了一陣子  加上我年紀也到了吧

我竟然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加入了她們的討論(難怪我今天被叫阿姨)

而且 在這個早餐會裡面  我學到一件事情

就是"體驗式學習"的重要

做情人果的媽媽 她讓她的小孩和她好朋友的小孩一起去賣她做的情人果

賺到的錢  是他們的零用

於是孩子學到了  "錢真的不好賺"

而透過這個事情 我也在想 我是不是該學學做菜

以後也讓我的小孩去市場賣東西看看:P

吃完了懷念的早餐(真是超好吃的!)

我竟然像媽媽一樣的逛起菜市場 挑挑衣服 買些家用品(誰叫我要去台東生活)

結束了媽媽式的菜市場血拼  

我轉換回我年輕人研究生的角色 到了政大書城

看了一下時尚雜誌 關於收納的雜誌(還是像媽媽)  

最後買了我愛的席慕蓉詩集(五折唷)  然後我就去逛了衣服店了

哈哈 馬上變回年輕人

短短一個上午在師大的小旅程  其實讓我心裡感到很滿足

我真的很久沒有在早上的時候在那個地方走走了

自從搬家以後 師大對我來說 似乎就是"夜市"了

白天的樣貌 離我好遙遠 

今天去市場走一遭   我好像回到小時候

只是我不再是那個穿著白色上衣藍色短褲  背著紅色小叮鈴書包的小學生

我的身高不再只高攤位一些些  我也不再那麼害羞的面對老闆

今天的我

不只是一個吸取過去記憶味道的人

也是一個透過回憶  慢慢學習未來如何自己生活的成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