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可以,什麼都可以!
  東海岸復刻梯,真的是"可以可以,什麼都可以"。光中大哥說,他從來沒有參加過一個營隊在短短三天人越來越多!從第一天早上搭乘火車人數不滿一節車廂,到在餐廳坐滿八桌,這樣的營隊,真是提著燈籠也找不到!可說是史無前例,後無來者(明明就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畢竟,這樣的組合與感動,一生只有一次。
  我是一大早就報到的人,但因為有些因素,我並沒有跟著大家前往太魯閣,而到了花蓮參加民俗活動去(在此要感謝某位低調人士,因為他說被發現要殺人洩憤,所以在此就不公佈其姓名)。晚上,跟同期一起到花蓮學苑,在花蓮的同期松漢還跟女朋友穿著襯衫、皮鞋來跟我們同樂。當天晚上熱情奔放的山青之夜,瞬間讓大家high到最高點。結束兩個小時的晚會,我們感情超好的28期,一定要聚會一下的啦!松漢帶我們去吃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我只能說,我沒有吃過這麼特殊的冰!包心粉圓有好多種口味,淋上焦糖的剉冰吃起來竟然還有咖啡的味道,下一次,一定還要去吃的啦!接著又吃了一家蚵仔超大顆的蚵仔湯,只能說,同期,你在花蓮變胖不是沒有道理的!不過,只吃兩樣東西,怎麼夠我們同期相聚呢?於是,我們到85度C繼續喝咖啡聊是非。我們聊到了很多的往事,曾經一起帶營隊的點滴,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成為當初是小期時所羨幕的老期,有很多服務時期的回憶,有一群真心相伴的同期。
  第二天一早,在花蓮學苑大哥與魯啦啦的對話及大合照,正式揭開了東海岸復刻梯的序幕。人數有多少,我無法估算,但兩台遊覽車跑不掉。在車上,明宏大哥對石頭精闢的講解與熱愛,令我印象非常深刻。車行使至港口附近,我們開始健行!可惜天公不作美,路途上一直下雨,這也使得我們的速度有些緩慢,我們無能中午走到樟原國小用午餐。但是基於這個營隊"可以可以,什麼都可以"的宗旨,我們從北回歸線那坐車前往樟原國小用餐。下午,繼續從樟原國小向長濱國中前進,中途,我們到三間派出所進行大休息。正準備離開繼續前往長濱國中,這時,卻看見幾乎全數的大哥大姐都坐上車了,連領隊姐都上車了!只剩下領隊兄,開壓路官嫂(佳泰大哥夫婦與我們)及幾位大哥大姐。身為小期的我們有些不知所措,但既然身為壓路官嫂,我們一定要盡職,所以,就算只剩下領隊兄要走,我們也要繼續走!於是,我們就跟著此時也有些茫然的領隊兄繼續前進,但領隊兄因大隊已不在,因此與剩下的人走在同一邊。前行約一百公尺吧,我們看見了遊覽車,大哥大姐們紛紛下車,繼續向前行。原來,弘遠大哥說"我們現在這把年紀不用玩這種遊戲"是這個意思。就在這個時候,領隊兄已經迅速的跑到對面,要繼續盡領隊兄的職責。但,人算不如天算,同行機動組鍾德大哥的車子因沒有熄火,而被動作敏捷的領隊兄開走了!……頓時,留下了一群歸隊的大哥大姐們。……我只能說,領隊兄,算你狠!事件就在"領隊兄,不要任性了"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停車要記得拔鑰匙"的兩句話下,結束了。接著一路,天氣都還不錯,一直到快要到長濱前,雨勢大了起來,我想這是老天爺刻意製造的天氣,讓復刻梯通通都經歷到。快到長濱,出現了士弘、小育、富琪三位大哥姐的加水站,感動阿!此時,一點也不管寶哥名言"服務員不可以邊走邊吃",飲料馬上就被喝光光。走到長濱國中,鞋子、褲子、背包都已經溼透,但是卻不減大家的熱情,反而更high了起來,小育大姐還搶了領隊兄的背包,我只能說,服務員就是服務員,來拜站還是當起服務員。離開了長濱,我們前往花蓮瑞穗溫泉山莊。晚上的"瑞穗之夜"有沒有這麼high啊!整個晚上沒有冷場,連說"我忘記怎麼帶"都好笑,窗戶笑到掉下來,玻璃也忍不住地碎裂。且,我還看到了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團康,更見識到了老期的團康功力;而明宏大哥與簡文大哥臨時地帶動唱,更讓我見識到服務員廣大無邊的功力,更重要的是,我看見他們深愛金山的心,不然,怎麼會已經過了這麼多年,還記得這些呢?因為山莊有時間限制,晚會只好在晚上十一點結束。不過,真的結束了嗎?答案當然是,不。大哥大姐們開始聚集在大廳,泡茶、聊天。我們幾位小期(26期以後的),因為紅豆湯的牽線,讓我們也加入了這場盛會。弘遠大哥說:大家都捨不得睡覺。是啊!真的是捨不得。但,因為健行了五個小時,加上溫泉的催化,瞌睡蟲還是跑來找我了。就在我正想要告辭的時候,弘遠大哥跟我聊起了我的"論文"。好的~論文是吧!這個東西讓我最近都睡不好,這時候問我,我當場驚醒!(卻讓其他人昏睡了)論文真是如影隨形的東西,連參加營隊也不放過我。
  第三天一早,我被大哥大姐嚇到了!昨天,不是比我還晚睡嗎?怎麼比我還早去吃早餐?還是,他們根本沒睡?用過早餐,我們到了光復糖廠。明明天氣很冷,還硬要吃冰!此時我的同期芸庭展現出夾娃娃的好功力,花了五十塊就夾到了一隻可愛的小熊。芸庭妹妹說要送給我,後來還是轉送給了可愛的洋洋,因為我想,娃娃對小孩子的實用性比對我來得高,所以僅用相片來保留芸庭妹妹的熊熊對我的意義。接著到了馬太鞍溼地,距離我上一次到這裡,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對光復,其實有著特殊的感情。因為,這裡是我第一次接觸原住民的地方,那時候托妙靜老師的福,我有幸到太巴塱參加他們的"豐年祭";更因為託世寅老師的福認識了馬太鞍,也讓我對環境保護與教育產生了興趣。馬太鞍變很多,欣綠農園變得好美!原本打算要專心聽解說,但是卻因為人際互動的吸引力太大而作罷。下午,車上的"原知˙原味"帶領我們到了鯉魚潭騎自行車。嗯!東海岸健行與自行車隊,同時復刻到了。騎自行車的時候,我真的被大哥大姐們的機動性給感動到了。在騎腳踏車途中,某位妹妹也不知何原因摔倒,我看見領隊兄迅速"拋下"腳踏車飛奔過去抱起妹妹,一邊檢查傷勢,一邊用充滿磁性的聲音安慰妹妹;後來又發生某位弟弟煞車不及飛出去掉落到落差兩公尺的駁坎下方,江威與簡文大哥馬上跳下去,鍾德與永遠的醫官大哥迅速地衝到現場檢查傷勢,真的,超級感動的。結束鯉魚潭的行程,驅車前往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北。但你以為結束了嗎?依照這次服務員極度high與可以可以什麼都可以的宗旨下,怎麼可能呢?在太魯閣號上,我們不顧其他的乘客,進行了頒獎儀式,甚至還玩起了"吹風機與刮鬍刀"的手機遊戲;我們還用吹風機當起床音樂與送隊音樂。服務員的熱情感染了多少人?我只能說,連退便當錢的大姐都跟我們玩起來這個遊戲,你說呢?
  我很久沒有參加營隊當學員了。這一次再次當學員,又讓我想起小時後第一次參加營隊時候的感動。尤其是第二天晚上我在吹乾我的鞋子時,聽到老期們唱著"恰克利(奧康那情歌)",心中馬上浮現當初帶我的組輔"小胖大哥"。謝謝這次營隊參與的大哥大姐,更要感激這次復刻梯擔任工作人員的大哥大姐,你們真的辛苦了!很抱歉身為小期的我們沒能做什麼(雖然光中大哥說:小期這麼少,疼你們都來不及了)。這次東海岸復刻梯,無時無刻都讓我看見了每位大哥大姐的服務員精神,難怪在瑞穗之夜唱起長濱情歌時,我會眼眶泛紅;直至今天,一路上還唱著長濱情歌。謝謝這次來參加的大哥大姐,更要感謝我的同期跟我一起參與到這次的盛會。這樣的組合與感動,一生真的只有一次!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了。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相簿"在金山的日子"之"東海岸復刻梯"


後記
奧康那情歌,是我小學四年級還五年級參加救國團活動時,所學會的歌曲
我到現在還會唱喔!可見服務員影響人有多大!
(以下轉自http://fcuaa.fcu.edu.tw/~d8422014/song/song.htm

Am Am C G7
親愛的朋友啊 妳還是要走了
Dm Am Am Am

今後歡笑何處尋 親愛的朋友啊
C G7 Dm Am

莫把我忘了 事事已過去
Am F G7 Am

不論何時何地 我會永遠記得
Am F G7 Am

今日無緣分離 只有早日再相聚
Am E Am

懷念妳 懷念妳 懷念妳
Am Dm G7 Am

Ja K Li Ja K Li Ja K Li Mon Ja K Li Lon Kon Ma Ka La
Am Dm G7 Am
Ja K Li Ja K Li Ja K Li Mon Ja K Li Lon Kon Ma Ka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