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標是

添購房子的必需物品

以及 大掃除
在正式搬進去我租的房子以前

首先要做的事情 就是大掃除 

大掃除前 先到台東唯一的大賣場--大潤發 添購必須的物品

吃過飯 下午三點 開始大掃除

很好樣的!房子因為太久沒有人住了  灰塵真是很嚇人

在辛勤的掃地下  畚箕的桿子竟然不爭氣的斷了!!

這真是太令人傻眼了!  我才用沒有一個小時耶~~

真的是便宜沒好貨......誰叫一個掃地用具組 才六十元新台幣
(不過大潤發自創品牌的清潔劑還蠻好用的!)

不過 大掃除豈能因此而結束?

為了接下來的生活品質 即使蹲著使用畚箕 也要繼續

於是 掃地 拖地 刷地  刷紗窗 刷地墊 搬床 搬桌子 搬衣櫃 擦桌子 擦櫃子 擦窗戶......

我彷彿回到了小學時代的掃地時間 盡力的擦著 彷彿衛生股長要來檢查一樣

在汗流浹背的大掃除後  整個人近乎虛脫 而腰部也隱隱作痛

這似乎在告訴我 我真的老了!!

趕在天黑前結束了清掃 剩下的 明天再說吧!(人是真的要服老阿...)


晚上歇息過後 到巴拉冠晃晃

滿天的星星  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去年和大伙圍一圈坐在草地上的第一次

那天的夜晚 星星滿天 就像在觀雲一樣  很多 很清澈

當時  我初到部落  忙著認識大家 但是卻因為是晚上我實在看不清楚
 
因此  我雖然每個人都見過 但是隔天卻都記不得長相  更別說把名字跟人對在一起了
(老了 記憶力也不好了)

今天晚上  和大家圍坐一桌喝著 聊著(我聽著) 笑著

似乎解除了今天大掃除的辛勞

我想是這樣的吧!

在做工結束後,大家坐著一起聊天 喝喝小酒(或是飲料)  是一種最佳的解除疲憊的方式

雖然每次大家講話的話題 都講著自己過去小時候的事情

但是就在回憶過去好笑事情的時候 大家就能夠在大笑中 忘記一天的辛勞

這大概就像台北很多人下班後會去夜店是一樣的道理

只是 這裡沒有DJ 沒有舞池 沒有那麼多的事故  有的是大自然 還有人與人之間最真的情感

我想 這也是我愛上部落的原因吧!


而今晚 也跟部落的哥哥聊著我想要做的事情(紀錄婦女在部落事務裡的影像)

也讓我的論文 有了一點點小小的開始

就從小米收穫祭開始吧!

從種植小米 去訪問INA們關於過去與現在的社會型態 

藉此更進一步了解  現在的她們  都在做些什麼


我希望 接下來的每一天  都能有一點小小的進度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