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 開始學母語

昨天 開始學十字繡  要繡我的卑南族衣服
只是單純的生活 我想應該是不夠的

要真正進入這裡的生活

除了每天吃喝拉撒睡在這裡以外

慢慢的進入到她們更深入的日常生活 是更重要的!

像是 她們平時會講母語  繡衣服給自己的孩子 排荖葉......等

當然 我無法和她們一起去飯店上班

但是 其他我能參與的 我都該想辦法參與

現在已經開始了母語跟十字繡

實在話 十字繡不難 可是眼睛會花花

而母語 根本就是國音與說話的翻版  很難啦!!

八月 希望可以很順利的上手 降 九月才不會事情都卡在一起

加油啦我: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