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實習要結束了,距離今天只剩下不到四天。第一次我的指導老師在小朋友面前提起的時候,眼眶馬上就紅了,不過我收的很快,還繼續指導小朋友舉辦同樂會的事情。
  今天早上因為在處理事情,第二節課才到教室,好幾個小朋友衝過來抱我,說:"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小傻瓜,我怎麼可能不告而別呢?我的指導老師說,小朋友一早就一直問"老師咧?"。指導老師說她快煩死啦!因為一個接著一個問。不過聽在我的耳裡,卻覺得好窩心。
  午休起來,不斷地叫愛賴床(應該說愛賴桌,因為他們趴在桌上睡覺)的小朋友,我不知道怎麼了,竟然說:"我最後一次叫你們起床耶!還不趕快起來!"可是當下,我的腦袋浮現的竟然是之前叫孩子起床被小朋友咬手的情況。站在小朋友的面前,我的腦袋閃過好多曾經的畫面,我很不捨,真的很不捨。
  這幾天,有小朋友天真的說:"老師要走的時候,我們抱住她的腿不要讓她走;老師,我要去飛機前面擋住,不要讓妳回去!"剛剛張小涵一直抱住我的腿,說"我是無尾熊"(每次孩子抱住我,我都玩笑地說他們是無尾熊,我是無尾熊媽媽)這些可愛的小寶貝,真的是很可愛!你們捨不得,我也捨不得阿!那天鍾小得問我:"為什麼你要離開?"我其實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於是我說:"因為我畢業啦!"但其實我要說的是,人生就是這麼回事。每個人在別人的生命裡,就像過客一樣,他可能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當然也會有不好的)回憶,然後就會離開。沒有人可以永遠在一起的!可是你們才二年級,說這些,你們會懂嗎?
  
  實習的即將結束,讓我心情有些低落。再加上,上禮拜去醫院看在安寧病房朋友,我的心情更是跌落到谷底。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自己的朋友即將離開我,雖然我很清楚地知道人生就是這樣,但是我卻還是沒有辦法讓這件事情就這樣平淡地過去。我很難過,真的!雖然他的病本身就是很特殊的案例,也早就知道他不可能活到七老八十,但是明明前年我還吃到他煮的好吃麻辣鍋,怎麼才過了一年不到半,他就已經用皮包骨的身軀,虛弱地躺在病房上,用僅剩下可以聽到的耳朵.說話的嘴巴以及可以觸摸到人的雙手,和他身邊的朋友接觸。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但,慶幸的是,我還能夠跟他說話.握握他有溫度且有回應的雙手。因為上一次,我連話都沒有辦法跟我的朋友說,因為他已經昏迷在加護病房裡,靠著呼吸器和電燈在努力活著。

  每個人,總會在別人的生命裡留下一些什麼。我珍惜每一個人在我生命留下的足跡。即便,後來我們分道揚鑣;即便,後來你到另一個世界去。我的心裡,也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曾經留給彼此的回憶。

  我的心情很複雜!待會,去看看海吧!也許,海的遼闊,能讓我的心變得寬闊一些!(這就是住台東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