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正式到學校進行實習了!

一切回歸到最正常的生活

六點半起床 不到十二點就想睡了

比以前當學生的時候還正常
每天七點四十以前到學校

陪著小朋友做打掃工作

這是我一天實習生活的開始

跟著上課 幫忙一些行政的事情 像是收學費  改作業......等

事實上不算是太有趣 但是我感覺每天都可以學到一些新的東西

而我和小朋友的關係 也因為一天一天的接觸 而慢慢接近

感覺 很好

也許離小朋友的年紀太遠了 我感覺小朋友真的很單純 

常常 有人就會三不五時的跑來告狀 說誰對我怎樣了  誰誰誰又怎樣了

前一秒因為某人的關係而傷心的哭  後一秒卻又開心的玩在一起

自己講完的話 很像就忘記了  發生的事情 就跟沒發生一樣

而這幾天  我發現 小朋友真的是很需要激勵的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這幾天中午 我都跟吃最慢的小朋友比賽誰吃的最快

有小朋友因為我說"好棒!今天很快就吃完了"  於是隔天就吃得比前一天更快

甚至 今天小朋友還因為我的鼓勵 突然抱了我一下  真可愛:)

跟他們在一起 我不由得會慢慢想起我小學的日子

雖然很多時候 已經記不太起來了

但是 小朋友的童心 卻總是時時刻刻的提醒我 有時候 不要陷入大人的心裡

簡簡單單  神經大條 日子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