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我人在台東,禮拜三禮拜六晚上都會到我家下面的宮,唸經。

   會去唸經,只能說真的是緣分。某一天,朋友問我要不要去"ㄗㄟˋ ㄍㄞˋ"(不知道中文是什麼),然後我就糊裡糊塗地答應了神明,因為要當個守信的人,所以開始了我的唸經之路。

   其實我唸經的次數沒有很多,不過我昨天在唸經的時候,明顯地感受到我已經沒有剛開始因為陌生而感到慌張、混亂的感覺,我開始多了些平靜。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很久沒有這種平靜的感覺,我總是很忙,很盲;忙到不願意花時間聽自己的心,盲到以為自己的心是不需要被看見的。

  昨天,在宮前面跟大家聊天聊到三點多。宮主講了很多修行的事情,大家都聚精會神地在聆聽。我不敢說我要選擇開始修行,對我來說這實在太沉重了,但是,宮主的話,卻提醒了我,要保持最真的自己,最原始的自己,也就是我不斷跟自己說的-永保赤子之心。

  "永保赤子之心"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第一次收到這句話,是我的鋼琴家教老師送給我的,那時候我對這句話還不太了解;大學的時候,我開始意識到我該長大了,但是我自己是個不想長大的小孩,所以我開始跟自己說,"要永保赤子之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赤子之心好像有點離開我了。是因為我受不了現實的誘惑嗎?我會不會有一天像某總統一樣的恐怖?如果我一直放任自己的話……

   宮主說,修心性,就是要讓自己回到像嬰兒般的純真,要讓自己擁有赤子之心;這條路很辛苦,可能會遭遇到你從未想像過的痛苦;當你的心純淨了,你自然也就知道自己要走什麼路。我不敢說我要開始修心性,但是昨晚的話,提醒了我,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將自己的心,維持到最純淨的部份。

 

  在我唸的經文裡,有一句話是這樣的~"神仙只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我不想當神仙,但是我希望我有堅定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