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菜是什麼樣子?

  今天,矮怪說他不是我的菜,我突然在想,什麼是我的菜?

  我好像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一直以來我就是個感性大於理性的人,常常都是感覺對了就在一起,根本沒有想過我的菜應該是什麼樣子。不過今天矮怪問我,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但是還是好難用文字寫出來。

  我記得有一陣子,我的姊姊秀跟他的男朋友常問我(跟我哥),為什麼我跟我哥不在一起?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跟我哥在一起!阿不就是哥哥嗎?秀說,我跟我哥這麼了解彼此,為什麼不在一起?這些年經歷了一些感情,我發現了解彼此真的很重要!且,不是我要說,經由昨天我哥的婚禮,我發現他很多朋友我都認識,也都跟我相處融洽,真是怪了,我們怎麼沒在一起?但,就是不知道少了什麼!應該是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很像我哥哥,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情。但是,如果你要問我,我的菜是什麼樣子,那,某部分一定要跟我哥很像!至少,是個用心交友,愛把朋友大雜燴的人阿!至少對我來說,我哥是沒什麼秘密的!我的菜一定要是這種坦白的人!而像我哥這種交友廣闊的人,我相信也不會管我的朋友多寡,然後也可以跟我的朋友混成一片!這也是重點之一!(我深深的覺得矮怪如果看到這篇,一定會說,我早就知道你暗戀他很久了......)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一起跟我們的朋友出去,不是個人單獨的跟自己的朋友相見。與其說是要像他一樣,不如說,我哥影響了我讓我有某部份特質跟他很像,所以,希望找到同類的人!

  再來,就是認真負責的特質吧!這很難嗎?真的很難!在我的幾段感情中,巴貝先生算是代表吧!雖然,我們有很多相處上的問題,但是,他真的是位認真負責任的人!為自己負責,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很認真去追求。

  然後,就是價值觀的問題了!這價值觀不只用錢的價值觀,還有對社會的價值觀,要類似!尤其念了社發所,有那種種族歧視的啦,性別歧視的,階級歧視的,通通都打叉!

  最後,是老梗,就是要有一個平凡可以相互包容與溝通的家庭!不用大富大貴,只要每個人都安分守己的過自己的生活,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是固執己見,可以溝通,畢竟,女生還是要嫁到男生家,而兩家人的很多習慣想法很不同,總是要能互相包容與溝通。

  我的菜,好像模糊又好像很具體。我會遇到我的菜嗎?哈~但,我覺得我進步多了!桂圓叔叔說得好,我們會越來越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好像,越來越清楚了......(但是還是有點糢糊阿...)

PS.某人的差點會錯意,我想我要說清楚,上面指的我哥是我乾哥,我沒有搞亂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