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花開,開燦爛~

  上回回台東時,花東地區的河床上開滿了很像芒花的甜根子草花,白茫茫的一片,像鋪在河床上的地毯,看起來好柔軟好舒服。日前聽說草嶺古道的芒花開了,我心想,如果可以在秋天,走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古道上,看見滿山的芒花,一定別有一番風味。因此,這趟回台北,說什麼也要去一趟草嶺古道。

台東 

  開車到福隆的途中,朋友說著幾個禮拜前他的朋友來走古道時,下大雨,原本以為我們會比他們幸運,沒想到,一下車,下大雨!匆忙買了輕便雨衣,開始了此次草嶺古道之旅。

  我想因為下雨的關係,加上有舉辦草嶺古道芒花季的活動,雖然是慢慢的走著,可是卻沒有感受到特別的悠閒,在台東待久了,有一種越來越受不了人很多的感覺。不過沿途跟朋友天南地北地聊天,還詢問他很多台灣的厘語/諺語,真是讓我獲益良多。

  我們花了約四個小時走完草嶺古道,除了看到了必看的"雄鎮蠻煙","虎字碑","跌死馬橋",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土亞)口了!從高處往(土亞)口看,看著漫長的小徑上,來來往往的人潮,心想著不知有多少前人為了生活,一步又一步,踏實地踩在這段古道上,不論花多久,也一定要使命必達!那樣地努力與認真,雖然是最簡單,但是卻是最完美的呈現。

孩子,你是在? 

 

  不過,此行的重點不是看芒花嗎?老實說,草嶺古道的芒花,令我大失所望。所幸,因友人一早不小心開錯路線,於是我們下午才有意外的驚喜!歸途,我們走濱海,想前往基隆廟口吃我們的午晚餐,就在這途中,意外發現了一個地方"南子吝步道"。那裡,有滿山滿谷的芒花,白茫茫的一片,好美好美!"秋風吹起,芒花飛舞"的美景,為我們的旅程帶來意外的驚喜!

 

 

  晚上,到人很多的基隆廟口吃飯。我有多久沒去基隆廟口了?我真是想不起來!印象中第一次去是在高中的時候,跟兩個學長吧,莫名奇妙的衝去基隆廟口;後來對基隆廟口的印象,大概就是大學時候去海洋找同期玩耍,還有生態營的食字路口。在廟口,遇到了熱心的基隆人,還吃了某位阿姨推薦的豬腳,某位阿叔想吃的酒釀湯圓,我肚子飽飽的回台北~身體也變得胖嘟嘟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像芒花般地輕盈呢?

  歸途,意外接到一位花蓮友人的電話,他竟然人在台北!雖然我已經累塌了,但說什麼也要見一面!雖然只是短短兩個小時的聊天,但是卻讓我的心裏有一種很窩心與踏實的感覺,因為他總是能一語道破我的狀態,那是一種懂,一種讓人感到原來這世上是有人懂你的!而我現在的階段,真的很需要有人懂我......因為有時候我都要搞不懂自己了

  秋芒開了,意味著冬天即將到來,希望今年冬天不要太寒冷......因為今天爆炸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