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運動會!
  刻意讓自己在台東多留一個禮拜,為的是參加對孩子們來說很重要的運動會。我還記得實習那年,丁小晉在運動會前突然說:「老師,上次運動會你沒來參加喔!」我心想,那時候我根本還不認識你們阿~但,我可以感受到運動會帶給孩子多麼深刻的印象。


  運動會的這天早晨,知本正下著毛毛細雨,我有些擔心,待雨停,我才從知本出發,沒辦法,背著單眼數位相機,還是得小心些。到學校時,孩子們的大會舞已經結束,好險,前一天預演的時候我已經看過了,不然我一定會飲恨~一到校園,第一個直衝的地方,當然是之前實習的班級,這些小毛頭都四年級了,每個除了長高長胖外,也慢慢像個小大人了,講話跟動作有時候也開始沒大沒小了,有時候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但,他們還是充滿熱情的,我也還是很愛他們的。因為我即將離開,這次運動會我倒沒有花很多心思拍攝運動會的每個場景,我比較重視的是這群孩子們,尤其是我的第一批學生,想把他們的每一個樣子都拍下來~為他們留紀念,也為我自己留回憶。


  既然來參加運動會,只拍照好像沒有少了些什麼。當實習老師時的運動會,我在預演的時候代替一位六年級的姊姊跑大隊接力,那時候老師說:「妳要慢慢跑喔~」我當下其實心想,我八百年沒跑步了,我應該會被小朋友追過吧!沒想到,我的速度,竟然還可以贏過六年級,呼~真是好險!第二年的運動會,因為是村里校合辦的大型運動會,因此有老師們跟社區家長們的大隊接力比賽,我被拉下場比賽。我很認真的要跑步,但是我的鞋子竟然要掉了!我只好將邁開的大步縮小了,連東大體育生都覺得我很怪,怎麼我腳步跨出去了又縮了?今年的運動會,有一個親子接力賽,小孩子跟大人各要一名男女,班上的溫小宏跟東小玲一直想要我跟他們去參加,但是找不到一個男生大人,後來只好作罷!沒想到,我不過是想去拍照,就被淑華老師"陷害",變成我代替她跑,瞬間我就跟林小瀚、陳小賢跟一位幼稚園孩子的爸爸(手還上石膏)成了一隊。很好~四隊裡面,前兩名小孩的對手,都是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我們還在最內道,根本就是輸定了麻~當我從林小瀚的手中接過接力棒時,小時候參加運動會接力賽的衝勁突然來了,接著聽到場外激動又瘋狂的"老師加油!",我瞬間想起小時候在場邊努力幫老師加油的心情,「我怎麼可以讓小朋友失望呢?」我這麼跟自己說。認真的跑到變成第二名,因為跑道不平差點摔倒,看到自己跟第一名的差距,心想我是可以的,衝阿~~就這麼樣地,我們這隊反敗為勝,加上後來這位賣力的爸爸認真地跑,我們從最後一名變成第一名!雖然跑完以後我大腿酸痛到不行,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啦!跑完後,小朋友紛紛地說:「老師妳跑好快喔~」我笑說:「沒有啦!」心想,主要也是因為我是跟媽媽們跑阿,如果我是跟東大的跑,就糗大了!

DSC_7485.JPG

 


  除了大隊接力,今年跟去年一樣又跟溫小詩參加了親子趣味競賽。去年是剝橘子吃橘子比賽,今年竟然是要坐破氣球!難怪,前一天辦公室有一堆氣球!我雖然很怕氣球破掉的聲音,但是,答應了溫小詩,就還是要做到。衝吧!今年的我們,比去年多了一點默契,我們很快就完成了我們的任務,我們這組,當然又是第一名囉!後來,還有孩子們找我參加趣味競賽,因為人數過多,我們變成了示範組!我感謝這些孩子們熱情的邀約,雖然造成小孩子吵架。

 

IMG_5668.JPG

 


  中午,到四年級跟這群孩子吃短期內的最後一頓營養午餐,檢查孩子裝多少,幫他們添飯;接著陪他們午睡,幾個小孩還是搞怪地不睡覺,好像一切都沒有改變。有小朋友還說:「老師,以前的時候,古小天都叫不起來,你去叫他,他還咬你的手齁!」哈!對阿!我跟孩子的距離可能保持得不夠遙遠,有時候他們會搞不清楚我是老師還是姐姐或是媽媽,那天被咬手,真是讓我傻眼!趁他們午睡結束,大家都在教室的時候,跟他們道別。孩子們已經不像當年那樣地哭哭啼啼,嘴巴竟然沒良心地講著:「好ㄚ,妳不要回來阿!我們也不想看到妳!」好樣的~真是沒禮貌,虧我這麼愛你們!哼!雖然他們這麼說,但是我還是看到有人捨不得,還有人一直要來找我抱抱。哼!口是心非的小孩!


  我就這麼陪著他們一天,直到放學,我看到麥小祖有些沉默,我特別去跟他說了些話,他問我:「妳不回來囉?」我說:「我答應過你們,你們畢業典禮我一定會回來!」我說:「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他說:「我跟古小天約定好要互相照顧了!」我說:「還有杜小華!」他說:「好!」這三個從小就面臨親人離開的情況,聽到他們的約定,我心裡感到很安慰,因為我看見他們的成長。放學了,孩子們歸心似箭,只有我,好不希望這一刻結束,眼淚差點掉下來。當校園恢復寧靜,主任在辦公室問我離開的心情是什麼時,我笑笑的帶過,因為我知道,我如果認真說起來,一定哭到不行,就像當年實習結束時忍不住的淚水一樣。


  晚上,約了學校的老師一起吃飯,雖然來的人不多,因為約得實在有點匆忙,但是,我知道沒有來的老師們也是很愛我的啦~晚上的聚餐,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一方面是對面坐的是鄺酈貞一家人,另一方面是校長真的來了!整桌討論的話題,依舊環繞著學校與孩子!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這群師長的原因了!因為我看見了這群老師們對孩子的愛,即使這些孩子很搗蛋、又搞怪,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還是不斷不斷地付出。這群孩子真的很幸福很幸福~雖然少了家庭的溫暖,但是學校卻給了他們更多的愛。

 

IMG_5692.JPG

 


  再見囉~這個溫暖又可愛的地方!這群熱情又單純的孩子們!我知道說了再見,我們一定會再見的!四甲的小寶貝,我們都要越來越棒喔~等著我們兩年半後見面!

 

DSC_22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