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又當老師?

  我沒有想過離開台東後,又會進入校園工作。這回,我不僅進入校園工作,還是到國中!我的身分不是教師,而是輔導處的行政助理,為期三個月。突如其來的工作,其實我有點無法適應,畢竟之前我時間相當自由,現在卻是每天六點半要起床......。

  在台北國中的感覺跟在台東的國小非常不一樣,一方面是國中生很不一樣,再來是整體校園的氣氛也很不同,更別提校外的環境。部落終歸是部落,還是比起社區多了那麼一些人情味;青春期與兒童期的孩子也真是不一樣,我現在可是非常想念部落熱情的孩子~還有那些每次愛用嗆人的方式說話的國中生。在這邊,除了冷,還是冷。

  不過,有幾個常來輔導室的孩子讓我感到溫暖。雖然他們可能是有些障礙,但是他們卻比起正常的孩子來得熱情與有禮貌,而這不就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嗎?怎麼竟然變成是少數人才擁有的特質呢?

  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如何?這幾天因為主任不在,我想大概是我工作的蜜月期,明天主任就要回來了,希望一切依舊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