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即將進入遲來的新階段。

  說是「遲來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不過這一切都是自己所造成的。我還記得大四時,我對於未來沒有畏懼,對人生也充滿了期待。然而,唸得比大學還久的研究所生涯,卻一點一點地消磨我對未來的勇氣。明天,我即將開始我的職場生涯,擔任社會新鮮人的角色。

  我的這份工作職稱為「教育訓練規劃師」,說來很幸運,因為這份工作是我心所屬意的工作。因為他除了是做教育外,還有業務性質。為什麼想找業務的工作?最主要原因是希望自己可以透過業務性質的工作快速地成長。畢竟我出社會的時間太晚,不逼迫自己快速成長,真的會被這個社會給淘汰。且找這份工作並沒有花費我很多的時間,且未來的上司破例地等待了我兩個月的時間。所以我真的只能說我是個幸運的小孩,可以在這個佈景氣的時候這麼順利地找到工作。不過未來上司的耐心等候,也讓我給自己更多壓力,「如果我做得不夠好,不如他們的期待,怎麼辦?」有人說:「雖然妳是社會新鮮人,但是妳的年紀已經不新鮮啦!」(是誰說,那個人心知肚明啦!)雖然說這句話對女生來說是很傷的,什麼不新鮮麻~不過這也是事實呀!也就是說雖然我是社會新鮮人,但是我是不能與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相比的~想到這,還真的開始擔心我的表現會不夠符合我的年紀。

  最近透過Gary的開導與調教下,我開始在家中做了一些改變,這些改變目前為止所得到的回應都是正向的,這或許可說是有一個好的開始來迎接即將來的新階段。不過人生的課題很多,到底要修到什麼時候還有什麼樣的階段,才能夠拿到高分的畢業證書,我覺得這個問題比我什麼時候拿到碩士畢業證書還要困難。

  無論如何,明天的我即將邁入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希望被我遺忘的勇氣能趕快被我找回來。親愛的大家,我不只畢業了,也要開始工作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