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這麼公開自己的辭職!

  剛剛和組長與一位我沒有那麼欣賞的前輩一起吃宵夜聊天。會決定吃這頓宵夜,除了所謂的"日後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人脈關係外,心中是有些期待"他"會為了研習的事情做個說明。

  事實證明,那件事情他根本就沒有要多做解釋。不過一個半小時內,我突然領悟到,我們真的都只是組織裡的小砂礫!或許我們對事情的看法與做法並不相同,但是有些想法卻是出奇的一致!然後我突然驚覺,原來,我的辭職決定,真的不是因為人,而是因為我自己!

  不能全然的說我想離開與人無關,四月份的研習受到的羞辱,五六月工作會報時長官的態度,是讓我下決定的重要因素,然而我真正想離開的原因,卻是因為看不見自己的未來與組織的前景。我始終記得當初主任問我的一句話:「你進團想做甚麼?」我當時的說法很籠統,但是即便我現在已經在這邊工作一年多了,我還是不知道我能貢獻甚麼?!所以,說實在的,我決定離職,不是這個組織不好,與我的理念不合,而是在這個對我來說是理想的團體開除自己!

  社會是這樣的,充斥著官僚、關係;生命是這樣的,每個人都要生存,所以大家都想往上爬,於是,我們開始學習跟這個社會共處,玩起了社會的遊戲規則。我們可不可以不玩?事實證明,不可能!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要涉入多深。就如同我們逃脫不了資本主義,但是卻可以選擇資本主義要介入我們的生活多深。

  後天就是重要的關鍵日子!天使會給我指引吧~讓我知道我該如何對我的工作做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