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一路好走!
  第一次見到你,是在知本林道的瀑布。你拿著柳橙汁,精神飽滿的說"我只能喝這個!"。那時候,只隱約知道因為你生病,剛開完刀,所以只能喝健康的飲料。後來,雖然我還待在部落,但是卻沒有什麼機會再見到。因此,我對你的印象,就是停留在你爽朗的笑聲跟開朗的笑容。

  後來,我才輾轉得知,你的病非常特殊,全球好像才不超過十例。我開始欽佩起你的笑容,因為在你那燦爛的笑容背後,是無限大的勇氣與極度樂觀的態度。接下來的每次見面,都是在你開的店裡面,那是我每次回部落,一定要去的地方。因為你的麻辣鍋,總是讓我垂涎三尺,所以回部落,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到你的店裡,點一份麻辣鍋。原本想說,既然你開了店,表示你的病情好轉許多,怎麼知道,某一次回去部落,店門竟然是拉下來的!探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休息了。

  去年六月底,我搬到部落去住。忘記是幾月的時候曾經因為陪人去你家找你剪頭髮,才又見到了你。那次,我好驚訝!因為日前,你動了手術,一邊眼睛已經不行了,不過你還是賣力地剪著頭髮,你的手藝也似乎沒有被視力給影響,還是幫朋友剪了一個讓他極為滿意的頭髮。看著你剪頭髮,我突然覺得我真是沒用,因為你是那麼努力地在為你的生命奮鬥,我呢?似乎從來不曾勇敢地做過一些對生命有意義的事情。

  今年一月,跟朋友到醫院去看你。當"安寧病房"四個字映入我眼簾時,我的心糾成了一團。進去的時候,你在睡覺,你的媽媽跟我們述說你的狀況。那是多麼殘酷的事情,我看著ina堅強地說著你的病情,好幾次我都忍住我的眼淚,因為我好怕我ㄧ掉眼淚,ina會很傷心。看你睡得那麼熟,我們原本要離開,沒想到你醒了!你的媽媽跟你說"你看看誰來看你啦!"其實,你已經看不見我們了!但是,你還是用你僅存的力氣,用你瘦弱的雙手來握著我們,讓我們知道你看到我們了。我,真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深怕一用力說話,就沒有力氣止住眼淚,最後,只能勉強的擠出"要好好休息喔!"離開病房,內心糾結的程度,真是難以形容。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有握到你的手!","至少,你現在意識還是清醒的,我還有跟你說到話!"

  剛剛得知,禮拜天,你離開我們了。雖然知道這是遲早的事情,不過心理還是一陣酸。因為,前幾天我還向人探聽你的情況,也才得知你還在家休養。

  願你一路好走,這是我現在唯一能跟你說的話。你的精神,我會永遠記住!再見嚕!chun xiong 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