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即將嫁為人妻的高中好友碰面,我們聊了很多,不捨的心情油然而生。
  照道理說,朋友結婚應該要很開心,但是,我卻開心不太起來。可能是覺得哪有人確定結婚日期到結婚不到一個月的?這讓我有一種覺得我的好友不太被尊重的感覺吧!加上聊了好多"現實層面""價值觀"等問題,她又要嫁到外地去,突然很害怕她被欺負,心裡就有很捨不得加上擔心的心情。

  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是,面對未來要挑選人生伴侶,我真的覺得一點都不是只看愛情。古人說:門當戶對,這個想法我真的深深地認同。所謂門當戶對並不是經濟上的門當戶對,而是對事情的價值觀與態度要相當。如果兩個人價值觀落差太大,也許在當情人的時候可以包容,可是結婚以後,在"希望你是我的我是你的,而我還是我"的慾望下,真是很難再用"包容"去面對。

  面對婚姻,我曾經有著很美麗的想像。如今,卻覺得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另一半,困難重重。即便是結婚了,也覺得婚姻似乎不再是那麼美好,而是充滿了很多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是長大了嗎?變得更看見現實?還是太過現實?突然有點害怕,自己忘記年輕時自己的想法。曾經,我告訴自己,一定不要忘記年輕時的想法,這樣,我才能夠體諒我的小孩。突然,開始害怕我會變成我不想成為的大人。

  即便自己害怕婚姻,即便自己不捨得好朋友被欺負,但是,既然我的好朋友這麼有勇氣去面對未來可能面對的種種,我想,祝福她,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也許有一天,我會跟她一樣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