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句訂婚時的祝賀語。
  今天是高中好朋友的訂婚日,按照北部的習俗,女方是訂婚的時候請客,所以我今天去參加了訂婚宴。說起來這樣的習俗讓我感到有些歧視,為什麼女生就是請訂婚啊?害我都不能看到美美的婚紗.....
  這是我身邊的朋友第一個結婚的人,更嚴格來說,應該是我第一個去參加婚禮的人,心情,真是複雜。第一次包紅包,第一次拿喜餅,第一次看著自己的同學嫁到外地,心裡其實有很多的擔心跟不捨,雖然我不是她的家人,但是總是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未來可以過得既幸福又美滿。今天在婚禮時,看著好朋友跟老公自然且甜膩的互動,我真的感受到無限的甜蜜與幸福。說實在話,參加了幾場婚禮(親戚的),鮮少看見男女雙方像今天這對新人互動地那麼自然。真是氣自己糊塗相機沒有電,如果可以有照片的話,就可以讓照片說明一切了!
  今天的訂婚宴,雖然沒有像結婚那樣在餐廳有儀式,我們只是去餐廳一起慶祝這個大喜之日,不過看到自己的好朋友找到她命定的戀人,真的是感到很開心。不過,我下午提著喜餅去師大夜市購買出國要用的東西時,心情倒是變得很焦慮,很想趕快回家。因為,我提喜餅是很怪嗎?大家都一直看我,害我全身不自在!
  在出國前一天可以趕上同學的訂婚宴,心情真是愉悅啊!雖然沒有很豐厚的禮金,但是我卻是盡我最大的能力了!我想加上我滿滿的祝福,我的紅包應該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