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東一個禮拜了,我的生活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也許,用"混亂"這兩個字並不是很好,但是,我只是想要形容自己完全沒有按照計畫的生活。

  到底是怎樣的沒有按照規劃呢?從回來的第一天要去喝咖啡唱卡拉OK,我想就可以窺探出來了。回來的第一天,在第一條路遇見了一位姊姊,她說她們正要去溫泉那邊新開的一家餐廳喝咖啡唱歌,問我要不要去。我想,機會難得,當然好哇!到了餐廳,遇到了一位姊姊以前的老板娘,於是,原本是下午茶的咖啡,瞬間變成吃晚餐跟喝啤酒。原先預計五點多六點可以回家,我可以繼續寫現金價值五千元,實際無價的菲律賓心得報告;結果回來已經九點了......

  原先想要回來訪談,可是回來的第二天發現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離開太久,大家以為我是回來度假的!我雖然有開始表達出我要寫論文要訪談的意念,但是我並沒有馬上開始,也許想讓大家再更熟悉我ㄧ些吧!只是,就在我這麼想的兩天後,書屋的工作人員向我提到了以那為論文點的想法。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想法,至少對我來說,孩子的教育一直是我很重視的。只是,我實在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那邊,我不知道我該不該這麼做!會這麼在意這件事情,是因為對我來說,論文不只是論文,我期盼的是在論文的過程中,我能和我的論文點有很多的互動跟交流。以部落婦女為例,我當然希望透過論文,能跟她們一起做她們生活的事情,或者是部落公共事務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前天,我還跟兩位姊姊去採荖葉。不過,我真的是工讀生耶!速度很慢,她們也很體貼我讓我很早回家。

  不過,書屋的工作人員的積極態度,讓我很感動。也在想著某位姊姊跟我說的":先把論文寫完,以後要做什麼事情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做。"於是,要換論文題目的意念越來越強大了。然而,昨天晚上我待的部落的某位哥哥又跟我說了部落婦女的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我的意念又動搖了起來~當然,不是說決定寫哪個地方的論文,我跟另一個地方的關係就會斷了,只是,要決定論文主題,讓我苦惱了起來。

  另一方面,明明這次我就是為了論文回來,可是我這個熱騰騰的新科流浪教師,竟然下禮拜有三天要去代課。真是搞不懂我到底是回來寫論文還是來代課的。不過,還是很感謝跟我機會代課的所有老師嚕~

  雖然是混亂的生活,但是,卻是充滿快樂與平靜的。我的室友說很想回台東,我真是可以體會她的心情!我比她幸運阿!因為我在台東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