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比賽圓滿落幕啦!

雖然小朋友沒有得到很好的名次

雖然我很緊張 還是有彈錯音

但是 圓滿落幕啦!!
今天很緊張!

上台的時候手都發抖!

太久沒有彈鋼琴 也沒有上台表演 真是太恐怖了!

好在 算是偷偷的帶過去 大家應該沒有聽到吧(自己硬要安慰自己:S)

不過我們的名次很令我失望 但是 小朋友的確也不夠努力

能說什麼呢?

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沒有一分耕耘,怎麼會有一分收穫?

有時候很為小朋友感到擔心

她們想得第一 可是卻又不付出相等的努力

這會是造成他們學力低落的原因嗎?

如果是 那為什麼她們會不願意努力呢?

還是 自己也放棄了自己?

在學校的我們 又能做些什麼呢?兇嗎? 嚴厲嗎?

有時候都會有點質疑使用"愛"的教育是好的嗎?

或者 我不知道什麼是"愛的教育"?

前兩天 我真的受不了了 小朋友不訂正 講了很多遍都不聽

罵!罰站!用課本不是很用力的打!

可是 一定要用這種方法嗎?

其實好累喔......

可不可以讓我們好好說呢?

小朋友好好訂正 好好盡好自己的責任

我們也好好的當老師 不是很好嗎?

唉~~~

合唱比賽結束 我的實習生活也過了一半 我的忙碌也少了1/3

希望接下來 我可以平靜的度過

小朋友 自己要努力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