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無意間找到這間民宿,很幸運的我,在暑假旅遊旺季時,竟然在不到兩個禮拜以前訂房,還能訂到唯一的雙人房~~
  在來龍門舊舍的前一晚,住了一間過去旅社改建的民宿,老實說,並不是什麼愉悅的經驗。雖然老闆還蠻客氣,但是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更重要的是,花了一千五,連多要一件薄被都要加收五十元,說是要加收清洗的費用。實在話,五十元真的不算什麼,但是那是"奇摩子"的問題,雙人床只給一件薄被,房間也沒有多的被子,收了我ㄧ千多元,還差五十元嗎?這家我再也不會去了!
  到了龍門舊舍,主人熱情地介紹環境,還拿出我最愛的風茹草茶與澎湖名產花生來招待我們,真是感動到要落淚!雖然不是什麼大魚大肉,但是真的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風茹草茶是澎湖當地特有的青草茶,老闆特地挑選上好的風茹草精心熬煮,不會過甜又能解渴和消暑,讓我不由得詢問主人是否可以多要一瓶,她也二話不說的放了一瓶在冰箱。

還用古早碗,很復古吧~

 
 

主人很貼心,因為我在休息,還特別留言給我!


  不僅是主人在對待客人時很真心,在整個民宿裡,處處都見得到主人的用心。一進民宿,映入眼簾的是有很大鞦韆的涼亭與漂流木的裝飾。他的功用其實是當屏風,阻擋住廁所。屏風上的貝殼,或是花草,都看得出主人的巧妙心思。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地上的雙心石滬與澎湖地圖!其實不過是一片地板,大可以不用這麼費心甚至大費成本地佈置,但是主人卻沒有這麼做!她選擇讓來住宿的旅人感受到道地的澎湖味~我除了讚嘆製作人的手巧外,更是深深地被主人的心意撼動。
 
   

  
     

沒辦法到七美,這裡也可以看到雙心石滬


    

有看到跨海大橋嗎?

  

主人的用心還不只這些,我還發現她撿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其實她如果沒有說,我還以為是那東西本來就在那的!就是~~

這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光看外觀就看得見民宿主人的用心,更不用說房間更是讓我驚訝聲連連!現代的設備搭配上古味的窗戶,真是結合了現代與傳統。房間乾淨度一百分,床舖柔軟度與舒適度更是一千分!我只能說,照片無法讓你知道有多舒服,一定要自己躺躺看!至於餐點,雖然有圖為証,但是沒有自己吃吃看也不知道那個美味。更重要的是,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民宿特有的人味~還有當地的文化喔~(題外話:如果你想體會原住民的村辦公室報告,在這裡你可以體會到漁村的村辦公室報告喔~)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有機會來澎湖,一定要到龍門舊舍走走。除了有舒適的房間與好吃的餐點以外,還有濃厚的人情味與專業的行程。這一次我是自助行,下一次一定要找一堆人去龍門舊舍叨擾!

   

超舒服的床喔~~

 

這是一人份早餐,奶茶超好喝!



下面是龍門舊舍的網頁喔~~
http://www.wretch.cc/blog/mimiand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