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最近有一個小朋友是這麼稱呼我的
班上有一個小男生,很小一個。他有時候會耍點任性,午睡的時候還會賴床,可是午休開始的時候,他又不好好睡。所以我有時候會坐在他旁邊,手放在他頭上要他趕快睡。不然,我又叫不醒他了。

今天去史前博物館校外教學,大概他們今天太開心了!一早就在玩騎馬打仗,結果他跌倒撞到頭,腫了一個大包。我到保健室的時候就看到他一個人帶著剛流過鼻血的鼻子,低頭坐在那裡冰敷腫大包的額頭。我低頭看他,發現他留著帶有血絲的鼻涕,於是順手的幫他擦拭。大概是這個舉動,讓他覺得我像媽媽吧!於是今天在史前博物館,他一直跑來牽我的手,還要幫我背東西,有兩三次還偷親我的手。(齁~他真的很小一隻,我覺得我的手根本就剛好到他的嘴巴那邊:P)

有時候覺得低年級的導師就像媽媽一樣,我今天其實也有點被自己的舉動嚇到!學校替代役看到我牽著他,也直說我越來越像媽媽。記得剛來這個班級的時候,我的指導老師就說以前一年級的時候,小朋友還會叫她媽媽。我記得我當時聽到覺得好可愛,心裡想著"為什麼呢?"我想,我今天大概懂了。也許就是一個單純的念頭:愛孩子!於是,自然而然變成媽媽了吧!尤其是在這個學校!老師的愛對孩子來說是更重要的!因為有些人的爸媽因為工作不在身邊,或者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事情會發生在孩子的身上。老師,常常就像是孩子的第二個父母親。而媽媽,是孩子從小到大最依賴的人,也難怪孩子會自然而然的叫出"媽媽"。

之前小朋友撲到我身上抱我的時候,我都說"你們是無尾熊喔?"現在,我看我真的變成"無尾熊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