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保險廣告,是親身體驗!

  禮拜一一大早接到實習學校的電話,在朦朧中聽到因為學校老師臨時生產,於是我緊急地接下了代課在準備要去學校時,心情其實是很愉悅的!因為聽到以前的同事生產,心理很開心!不過這樣的心情,卻只維持了兩個小時。因為就在第一節下課的時候,實習時的指導老師來跟我說~其實那位生產的老師並不是自然產,而是因為出了車禍才生小孩!且,撞他們的人已經往生了。蝦米!!怎麼這麼嚴重!剛剛我還在跟小朋友們分享她們導師生小孩的喜悅,現在竟然得到這個消息,眼淚當場就要掉下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她們都平安無事,就是受了一些傷,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恢復;兩位小孩很幸運的都沒有什麼事情,今天去看寶寶,看她睡的好香甜,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寶寶喔~這件事情也讓我反省,覺得平常一定要多做好事。我的同事是一個待人很和氣的人,她說話都很溫柔,不像我都大小聲;她對孩子也很有耐心,也常常鼓勵孩子。她的先生也是一位好人,雖然相處時間不長,只有那時候參加研習遇到過一次,但是她先生的感覺和我的同事很像,感覺就是很溫和的先生。還好老天爺保佑她們一家都平安無事,好人真的有好報的!
  世事難料第二樁~我原先禮拜一要回台北,但因為論文出了一些狀況,所以臨時決定要延後回去。原先決定多留下來的時間要弄論文,還要跟部落的幾位婦女聊一下,沒想到代課電話連連來,從今天開始一連到下禮拜三,也就是我回台北的前一天,都要去代課!!重點是還代到"大溪國小",超遠的啦!!代課,說是累積自己的經驗,可是有時候覺得如果代完課沒有再思考其實等於零,不過就是隨便上去講講課就回家!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沒有辦法代得很好,自己果然還是一個生硬的新手老師!有時候好希望可以看到其他代課老師上課,希望看看他們是怎麼帶班級。不過,目前應該將論文放在優先的我,雖然很想將實習的精神放在代課上,可以天天寫日誌,但是其實還是沒有辦法,畢竟論文沒寫完,什麼都別談。那我為什麼還要代課?就是人情吧我想!覺得自己有時候心太軟,實在沒有辦法回絕。我實在很能體會臨時要請假卻找不到人代班的窘境,這有點像是以前帶營隊在救火。雖然心理懸著論文,但就當做做好事吧!牙一咬,少睡一點,論文還是要繼續的!!不過這學期常接到要代課的電話,也讓我很深刻的感受到台東很缺老師的情況。偏遠地區都是降的吧!這也更堅定我以後要在偏遠地區服務的心!
  世事難料第三樁~禮拜一回我的實習學校代課,以前我們班的小朋友看到我突然回來,升完旗以後很興奮的都要跑來抱我!可是因為他們已經換新老師了,新老師在朝會結束後看到她們奔向我,還小訓斥了一聲,害我也不好意思多跟她們說什麼。結束代課,因為一些事情跑到以前班上小朋友爸爸的教會去。原先以為牧師會忘記我,沒想到他第一句話就說:"妳回來了嗎?"超感動的啦!!因為學校很多小朋友晚上會去教會寫功課,所以小朋友陸陸續續來到了教會。我跟牧師談完以後,就被幾隻無尾熊用力抱住!越晚越多無尾熊,眼見她們都吃完飯了我還沒回去!好不容易牧師解救我,我終於把我的摩托車遷出車棚,才一發動,班上的丁小晉竟然跳到我摩托車的後座;李小槐不甘示弱地也鑽進了我腳踏墊的地方。我的天阿!!誰來救我!!這時來了一位家長,他說:"你們怎麼都在這台車上?"丁小晉竟然回答:"因為我愛她"。親愛的小寶貝,這句話是很貼心,但是你也不能因為這樣不讓我回家阿!好在後來牧師又跑來解救我,我就用百米的速度"落荒而逃"。其實也不是不願意多待,只是他們還有正事要做,我應該要離開。其實我可以理解孩子是很需要擁抱的!尤其是這裡的一些孩子在家庭缺少溫暖。像李小槐,我根本沒有帶過他,可是他每次熱情與捨不得的擁抱,都讓我感受到他很需要被愛。因為他的爸爸在外地工作,而他又很喜歡爸爸,我還記得有一次爸爸寄包裹到學校他興奮與驕傲的表情。我很高興我對孩子的愛他們有感受到,而且他們都有記在心上。希望我可以當一個讓孩子感覺到愛與溫暖的老師!
  世事難料的最近,我要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