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Distant2007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我開始覺得"聲音"可以傳達很多事情。他可以傳達出我們的情緒、心情,或者是我們想要告訴別人的話語;他也可以顯現出一個地方的特色,有時候甚至比照片更讓人能進入那個環境。這部電影,完全表現出我的想法。我也是在"聲音"的魔力下,才決定到台東生活;就像劇中的桂綸鎂,在台北這個擁擠的城市,聽到充滿各種味道的台東風情,毅然決然地奔向台東,去尋找聲音的源頭

  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是我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嗎?對我來說,最遙遠的距離,是自己在尋找自己的旅途。劇中的小湯、小雲與阿才,因為在愛情路上迷惘,於是他們決定去尋找自己人生意義的旅程,這趟旅程,就是我認為最遙遠的距離。那是心的距離,自己面對自己的距離劇中的阿才可以用犀利的言語,描述病人的情感狀態,但是卻看不清楚自己的心原來是這麼受傷。人往往是這樣的,所謂當局者迷,我們常常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別人遇到的問題,卻始終不了解自己遇到什麼困難。這就是自己面對自己的距離!

  林靖傑是一位用心且心思很細膩的導演,這從他的電影就可以看得出來!看這部電影,會因為細膩的對白而感動到想落淚;然後在眼淚要掉下來之前,又會被小小的橋段而引發出內心的微笑;接著又會被他的無厘頭而搞得哄堂大笑!總之,這是一部會讓人又哭又笑(黃狗撒尿)的電影這真的是一部好片,也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嘗的好片!請大家一定要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