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跑大隊接力有多久呢?

十一年.......
今天學校練習大隊接力,很有趣。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大隊接力,因為,學校的大隊接力是"全校"一起跑的大隊接力!這跟過去我所接觸到的"全班選幾個人出來,各班級比賽"的大隊接力不同。全校一起的大隊接力,真的讓所有的人都感染到了運動會的氣氛,難怪小孩子會對運動會充滿了期待。而原本沒有太多感覺的我,在開始比賽後,我的心情也跟小朋友一起興奮了起來。我的腦中不斷浮現最後一次跑大隊接力,是我國一的時候,那時候我記得我還被撞倒,原本是跟前面差距有些大的最後一名,雖然沒有超越跟我跑同一棒的好朋友,但是卻也是追平了距離。那段日子,離我真遠!

後來,一個小朋友身體不舒服。可是,全校又很想再跑一次,在沒有候補選手的情況下,我就被拱出來充當候補的選手。小朋友很興奮,四年級老師還說我是"大學女子組賽跑金牌",真是胡說!小朋友不斷來追問:"老師你真的是金牌喔?老師你跑很快嗎?"我其實超怕我跑超慢的,我超久沒有跑步了!要比賽以前,六年級老師提醒我"不要跑太快!"老師說不要跑太快,小朋友又期待我跑很快可以幫他們贏得比賽,我該怎麼辦呢?

嗯!到我準備了!我到了準備區,稍微的助跑,接到棒子啦!"衝阿~~~不對,老師剛剛說追平就好了,可是,我們綠隊本來就第一名且差距有點大耶,怎麼辦呢?"於是,我慢跑!然後不時地回頭看,我至少也要保持原本的距離吧!一直等到最後的直線,我才開始衝刺。回到終點,三年級老師說:"原來是你阿!我還在想說是誰在那邊用走的!"哈哈!我覺得我看起來根本就像六年級,真是太青春了比賽結束後,小朋友也不斷說"老師妳跑好快喔!"


臨時變成選手的我,讓我和小朋友距離更貼近,我想,這會是我在大南最快樂的回憶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