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身邊的人都說我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我清楚地知道我要做什麼,也很努力的往自己要的前進。


  是的!我是這樣的人!但是,那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曾幾何時,我是那麼地不顧一切.勇往直前地往我的目標前進。只要是我真心想做的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我認為是我做不到的。我有我的目標.我的期待,更重要的是,我有無比的勇氣,可以讓我肆無忌憚地往前走。未來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虛無飄渺,也不是遙不可及。

  然而,現在的我,似乎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也許是進入研究所,我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我的價值觀受到了巨大的衝擊;也因為研究所的關係,我的朋友圈也開始有了轉變。我似乎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了!但是,這個不一樣,真的有讓我"不一樣"了嗎?還是,這個不一樣,讓我漸漸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於是,自信不見了,我也不見了......我很迷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者是說該做些什麼。想不斷嘗試,但是卻沒有找到任何一個方向是自己想要的。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辦?加上也許是年紀開始有了吧,似乎很難不去顧慮到家人的感受與想法。有人說,是因為你對你的理想不夠堅定,所以家人的感受才會是一種絆腳石。可是,我真的可以不顧一切的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嗎?未來?那是什麼?(可以吃嗎?)那是成就自己的理想?符合家人期待的未來?還是,可以兩者兼備?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朋友後來傳了簡訊來說"圈圈,聽到你在進入社發所後有很大的轉變,希望這些轉變對你是好的,不要造成你的自信喪失,你的自信是你最重要的資產,要趕快找回來喔!"看到這個簡訊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在這個時候還有朋友在我身邊。在台東好一段時間,沒有朋友常常讓我感到非常的沮喪。希望在度過這段時間的低潮後,我可以找回自己的信心,重新回到我的軌道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