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為了我的論文,硬著頭皮去找老師於是,跟著去了溪洲部落參加所上的期末啪踢!
  會是最後一次期末啪踢嗎?我多麼期待"是"!因為這表示我快要畢業了!但是很抱歉,並不是!因為,我的計畫書還是有問題;老師下學期又要出國。這怎麼會是最後一次的啪踢呢?這學期都過了...
  在思索論文的過程裡,在進行田野的過程裡,看起來我好像沒有做什麼,一事無成。沒有學會什麼東西,書沒有看得特別多,真稱得上是浪費時間的研究生。但是,真的沒有一點收穫嗎?經歷這些太過自由的日子,我看見了自己有多麼幸運,於是我更懂得珍惜目前已經擁有的一切;經歷了真的在外地租房子生活,還有進行田野調查,我更看見了自己平時看不見的自己!那一面,可能是我之前沒有靜下心來,所以看不見;或者是因為,那是我一直以來都不想面對的自己。正視到這一面的自己,再回頭檢視我過去的人生,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最近一直有一種感覺,覺得寫論文,不單純只是寫論文,他還能讓你檢示自己的處世態度與人生觀。簡單說,寫論文就像在修行!這麼說來也許很玄,但是在不斷思考論文的過程裡,我看見了自己其實不斷地在抗拒某些東西;更看見自己的軟弱。我不期待我的論文,在學術界能成為小數點的前一位;但是我卻期待我的論文,會在我的人生裡,成為小數點的前一位!
  論文,你等著我!我現在已經有決心要打敗你了!就像要打敗我的缺點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