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沒有收到聖誕節卡片和禮物了,我記得小時候,我都會買好多卡片(破百的),然後寫給我的朋友。  破百的聖誕卡,不要懷疑,真的就是這麼多!只要是我認為是朋友的,我就會寫卡片祝他聖誕快樂。當時哪來那麼多精力和金錢,我也不懂,明明當時我才小學.國中,有那麼多朋友?。不過我想,就是那一份雖然小小但是卻充滿想祝福的心,讓我連續幾年都寫了破百的聖誕卡。每年,我都會為了挑選聖誕卡片而感到興奮,我喜歡挑選每張漂亮的聖誕卡片,然後精心挑選看看哪一張適合我的朋友,然後寫下我對他的祝福。也許是越來越忙,加上越來越不流行寫信,很多朋友搬家.或者是斷了連絡,沒有了大家的地址,自然地,聖誕卡片似乎就離我很遠了。偶爾會收到聖誕卡,但是卻已經很久沒有寫聖誕卡片了。
  今天收到了聖誕節的卡片和禮物,是高中同學寄來的。我很開心,也很感動。那個高中同學,我們以前家住得很近,不過我們卻沒有特別的好,為什麼呢?因為高一的時候,我莫名奇妙的"吃醋"。高中的時候,我雖然跟送我禮物的朋友沒有很熟,但是我有一個好朋友,她跟我,也跟送我禮物的朋友很好,照道理來說,我是可以跟送我禮物的朋友也很好的。結果,那段日子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回事,現在想起來也不知道當初發生什麼事情,反正我跟我的好朋友因為送我禮物的朋友不愉快,然後,我的好朋友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我們分道揚鑣,當然,我也跟送我禮物的朋友沒有更近一步的交集。
  高三的時候,慢慢開始有些交集,加上她的弟弟妹妹我都認識,所以不像過去那樣的沒有關係。真正開始比較有接觸,是大學的時候吧!也沒有特別的連絡,不過就是同學會的時候會有所接觸,加上一樣"喜歡山",她是童軍團我是救國團,我們有些興趣相似,使得我們比以前更有話題。加上因為她的好朋友和我的好朋友是很好的朋友,於是我們開始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去年的一次四人聚會,出乎我意料地,讓我們的關係有些改變。今年,我們四人又再度聚在一起,一起聊天.逛街.殺價,哈哈!從來沒有想過的組合,就在今年出現了。九月的時候,接到她的明信片,已經讓我很驚訝了,今天又收到聖誕節卡片和禮物,更是令我驚喜。
  我想,我們的關係在改變中。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因為年紀小不懂事的錯誤,常常讓我懊悔萬分,但是幾年後的機緣,卻讓我們又有機會再當成朋友,我真的很高興,也很珍惜。而且,很神奇的是,九月份她從澎湖寄給我的明信片正是我最愛的"隘門沙灘",這次寄給我的聖誕禮物,也是我之前就一在想要買的桌曆http://gifts.frogfree.com/。我想,我們一定可以當好朋友的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