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第一次,我,很痛,痛到掉眼淚......
  這個標題似乎很聳動,不過,卻是真實的!

  今天是我第一次打小孩,用棍子打小孩,而不是用筆輕輕的打一下,或是用課本雖然很大聲但是卻很輕的打屁股。棍子拿在手上的那一剎那,我很想反悔,尤其是在看到第一排的小朋友已經要摀住耳朵了,更是想放下棍子。但是,我怎麼可以在小孩面前失信呢?這是班上的規定,"凡是犯規超過五次,就打一板!"這個小朋友聯絡簿已經有十幾天沒有簽了(斷斷續續簽),今天老師又不在,所以我代為執行。可是,我很不想,真的很不想。

  棍子落下那一刻,我看到他的眼淚飆出來,我的眼淚也要飆出來了。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我真的一點也不想打他。處罰完他,我在班上的同學面前說我真的很不想用棍子,然後我就哭了......小朋友第一次這麼安靜,他們很驚訝看到我動手吧!鴉雀無聲的班上,讓我反而更顯得有點不自在。孩子會怎麼看待我?棍子會不會讓他們離我越來越遠?難道,只能用棍子來處理嗎?腦中浮現很多問號,心理情緒起伏很大,可是嘴巴裡卻還要講著道理,雖然那些道理是真的!可是,講越多,卻越像是要合理化"處罰"的解釋。

  "再也不要打孩子!"這是我對自己說的!因為我不想要再有這種痛...我也不想要孩子有這種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