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家常說小時候出的作文題目

可是 我卻一點都沒有印象 我寫過這個題目

即使如此 我卻常常在想 我的志願到底是什麼!
我印象很深

高中的時候 我希望我以後可以當一個心理醫生

因此 大學聯考填志願時  毫不猶豫的填社會心理系

(我還記得高一的時候,老師跟學姐借去大學博覽會的資料,我一拿,就是拿到"社會心理系"的資料)

唸了社會心理系 越來越發現 自己沒有辦法當心理醫生

但是 卻越來越清楚的知道 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是"治療"病人  而是希望教導大家"預防"的方法

希望這個世界 每個人 都能夠很開心 很快樂的生活

念社發所以後  越來越看見社會的黑暗

雖然 我還沒有正式進入社會工作

越看見社會的黑暗  我就越迷惘自己以後要做什麼

或者說 我能夠做什麼?

希望這個社會能夠變得更美 更好 希望人人可以很開心生活的理想 似乎不見了

我的夢想 就成了很單純的 "世界旅遊"  "有自己的房子"  "財富自由"

當然 錢很重要  畢竟 活在這個貨幣的社會裡 錢真的很重要

但是 多少才是足夠呢?  又或者說 我該賺多少 我才應該好好的去實現我的理想?

希望我的工作 可以與我的理想相輔相成

而這個問題 我其實在大四那年就想過了  那就是"教育"

不管是小孩的 還是成人的

但是 我卻竟然忘記了  於是 這一兩年一直焦慮 一直矛盾

也許人就是常常會因為接觸太多東西 而慢慢忘掉自己的初衷

我們需要時時提醒自己 讓自己想起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想法

無論如何 我希望我永遠記住我今天的頓悟

努力朝向那個方向前進

太過資本主義的世界 真的不太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