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  都在追尋著一個自己最喜歡 也最適合的生活方式

但是 不見得人人都能如意

因為 有時候 我們會遇到很多阻礙

這時候 怎麼跨越這些困難 變得很重要
今天社發所的講座  很精采

巴奈(秋月)用最短的時間 述說著她精采的人生

她說這一路走來 她挑戰各種的"認識"  "價值觀"

在挑戰的過程中  她更認識自己 確定自己 於是讓自己能夠更往前

是這樣的吧 這是每個踏入社運圈子裡一定有的過程吧?!

至少 我是這樣的

早上在黑手那邊 團長大人陳柏偉先生與莊育麟老師說到我自身的矛盾

我其實不太清楚今天早上的對話裡 我的矛盾是什麼

但是我知道 我現在的自身矛盾 還是處於未來該做什麼樣的工作

是要當個組織者這樣的工作  實際參與社運中 

還是 

進入主流社會 到企業工作 從此 可能僅止於金錢上的資助 在社會運動上

也許我還需要花一段時間 再多看書以後慢慢決定

不過今天聽完巴奈的演講 我很高興

因為我有這樣的矛盾 即使這樣的矛盾很痛苦

但是 這樣的矛盾讓我知道 我真的有看到另外一個價值觀  另外一種生活

可以有機會思考 選擇的人 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