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就是聽到一首歌,覺得好喜歡的感覺,然後拼了命的想要找到他的歌詞。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好喜歡抄歌詞。我總是會把喜歡的歌詞抄寫在自己隨身的筆記本裡,或者將相似情境的歌詞送給我的朋友。那個時候的我,隨口就可以唱出歌來,不論什麼時候或是什麼地點。可是,有一天,我竟然發現我唱不出來了!連我想要唱歌,我都不知道要唱什麼,有時候在KTV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是太久沒有細細品嚐每一首歌曲嗎?還是心情太過浮躁根本沒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感受歌曲?今天聽到這首歌,我覺得自己彷彿找回來高中時代的感覺。
  其實我對蘇打綠並沒有很陌生,但是對於他之前的專輯,我實在沒有特別喜歡的歌,大概聽一兩次就不想聽了。這次會再聽蘇打綠,是因為某天,有一個人,一直放"小情歌"給我聽。然後一直跟我說:"你聽,這首歌很好聽齁!"於是,就在強迫中獎下,聽了小情歌。
  小情歌,是還蠻好聽的啦!後來就想辦法找到了蘇打綠的其他歌曲。今天在學校做事情,想說,不然來聽聽看蘇打綠好了!結果沒想到一播放的,就是"背著你"這首歌曲。獨奏的鋼琴聲,伴隨而來的是有些低沉且有著些許哀愁情感的歌聲。也許,曾經有些感覺跟這首歌曲有些雷同,我就被這首歌吸引了過去。
  我想,這是在面對一段逝去情感後,我的心情吧!也或許描述著我的感嘆"為何我的愛,不翼而飛?"
  

背著你

詞曲/青峰

背著你讀書 背著你寫字 你再不會責備我不夠用功

背著你傷痛 傷痛關於我的快樂
背著你沉默 背著你穿洞 你再不會讓我看潮起潮落
我的愛 竟不翼而飛
但回憶 供我在夜裡消費
無所謂 當淚都成灰(當淚都化成一片灰)
背著你 得到一些時間

背著你 我按停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