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第一次在高雄市這種車多的地方開車,還有在有點暗的17號省道開夜車。

  昨天我是從台南上國道一號到高雄,再從高雄開到屏東的枋山。
  其實我很緊張的!畢竟,我這個新手,只在台東這個地廣人稀的地方開過車。最多車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台東市吧!但是這也比不上國道一號還有高雄市的車多!以前就聽人家說上高速公路要很小心,因為車多車速又快,我整個人在高速公路上真是心跳超快的!尤其是到了收費站,給站務小姐零錢的時候,我感覺我的手在發抖,很怕零錢掉在地上等等叫我下車去撿。我就像小朋友第一次拿著零錢去買糖果一樣緊張地把錢交到小姐的手上。
  下了高速公路,到高雄,又是一個挑戰!一下是禁止左轉,然後又要注意在旁邊等候照相機,更重要的是還要一邊聽我的地圖說話再一邊找路,加上車又很多,很害怕有"ㄇㄝ ㄇㄝ ㄍㄚˋ ㄍㄚˋ"。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辦法一次注意這麼多事情,我整個人就是超級神經緊繃,覺得自己快要錯亂啦!
  晚上開夜車到枋山,都沒有什麼車喔!幾乎都只有我一台車!好不容易有其他的車子,全部都飛速地超越我!我呢,就在熟睡的"衛星導航"旁邊,一邊要注意看路以免撞到安全島,還一邊要注意時速的情況下,一個人聽著有點會振奮精神的"千年之戀",小心翼翼地開著車。我在開車的時候到底有多緊張呢?我想從我一放鬆坐回副駕駛座後沒半個小時,就一路睡回台東,回到家還起不來繼續睡到今天早上,下午又趴在桌上睡了要一個小時來看,就可以知道我昨天有多神經緊繃,才會導致一鬆懈下來就瘋狂的睡覺!
  經過昨天的經驗,我發現要把車子開好,是需要很大的抗壓性的!昨天我在高雄市開車的時候似乎有被拍到一張照!其實我也沒有超過很多,限速五十我大概是快六十吧!但是為什麼會突然會踩油門呢?原因是我先換車道,然後發現後面的車似乎有點快速,於是我原本大概是四十吧!為了不要讓後面的人討厭,於是我油門多踩了一點。當我發現旁邊有相機的時候,原本要踩煞車但是又怕後面的人撞上我(誰叫高雄車子很多),所以我只有鬆開油門,接著很像就有光閃過我的餘光。我實在沒有辦法又要顧及到別人,然後又要顧著路,還要看我的時速表。真的是超級新手耶我@@所以,在昨天的經驗以後,我得到的結論是:除了要眼觀八面以外,抗壓性還要一級棒!千萬不要想後面的人怎麼想你!只要羧守交通規則,好好的開好自己的車就是了!不過關於這點,我真是一點也學不會,從在駕訓班就是這樣了......誰叫我是在台北長大的孩子!在台北,太慢會被討厭捏!有時候還會被按喇叭!
  不過我到現在還想不通,為什麼明明高雄就很多相機,大家都開得比我快,可是都沒被拍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