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生活有一些轉變

  是身份的轉變連帶著心理狀態的轉變?還是心裡的改變影響了我身份的改變?這我不得而知,但我想這是一個相互影響的過程(有一種論文計畫書口試的感覺)。如果你問我喜歡這樣的轉變嗎?我會很堅定地說:"Yes,I like it!"

  我可以這麼大聲地說著這句話,對我來說其實是有些不可思議的。這兩年來在部落,其實我一直有著很多的衝擊與困惑,常常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做了一些什麼,但是回想起來卻好像什麼都沒有;我好像一直在迷失,可是卻又在某種程度上不斷地堅持做自己。我覺得自己像總是低著頭的蝸牛般地慢慢爬行,我一直以為自己緩慢的步伐讓我在原地踏步,但沒想到,當我抬起頭來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好像已經走到路途的一半,隱約好像可以看見終點。

  最近,真的正式開始我的田野調查了。我知道我的速度相當地緩慢,我也曾經怨嘆自己的不爭氣,哪有人到現在還沒有正式開始做田調的?但,這幾天的訪談狀況,卻給了我這段日子正向價值的評斷。原來,這兩年來亂七八糟的步伐,是有正面意義的!

  好高興自己終於有了正向的能量,我有著陰雨綿綿後看見彩虹般地興奮。希望自己可以維持這股力量,衝到畢業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