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回實習學校代課。

  依舊走到熟悉的低年級,雖然孩子已經跟過去不同了,但是小朋友的熱情依舊不減。當我沉浸在這群孩子調皮搞怪卻又天真無邪的樣貌下,一個突如其來的惡耗,卻讓我心情變得沉重。原以為就這樣而已,但沒想到卻接二連三聽到不好的消息,我的心,頓時跌到谷底......

  事情是這樣的,我之前實習班級學生的爸爸,因為喝酒,不慎跌落山谷,找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名學生,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一個很需要愛的孩子,這從他的很多小小動作可以看得出來。常常,只要我回去,他都會跑來擁抱我,上回要離開教會前,他還默默的牽著我的手,偷偷親了好幾下,當然,這是他國小二年級就會做的。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去校外教學,我牽著他的手,他很認真地背著我很重的包包,那時候,他也偷偷親了我的手好幾下。他也是第一個叫我媽媽的孩子。他其實不是個認真唸書的孩子,也不是個絕頂聰明的孩子,有時候很搞怪,讓人好氣又好笑,可是他很真,喜歡你就表現出喜歡你的樣子,從來不避諱,當然,這也是我實習學校裡很多孩子的樣子。不過,我承認我對這個孩子有多一份的關心,在我知道他有時候沒有吃早餐,還有一次放假他連午餐都沒有吃以後。

  聽到他的爸爸離開,我的心沉了下來,我不知道對小小年紀的他來說,是不是能夠接受爸爸的離開,從今以後,他要更學著自己照顧自己,甚至要照顧媽媽。下了課,說什麼也要到他家去看他一下,孩子在睡覺,被家長叫了起來。學校的老師跟家長說著可以申請救助金的事情,而我偷偷地抱著他,小聲在他耳邊叮嚀著要他好好照顧自己之類的話語。我不知道他的眼睛是因為剛睡醒,還是有些難過,眼睛看來有些微地濕潤。因為是喪事的場合,加上還有學校的老師同行,我沒能多跟他說話,就回了學校。

  沿途走回學校的過程中,才聽到他們說那個班級還有兩個小孩的爸爸都過世了。一個是久病而離開,另一個是因為車禍。真是一連三個打擊!難怪!難怪剛剛這兩位小孩說要去同學家陪他的同學。

  心疼,我真的很心疼這些孩子,從小就要承受失去至親的痛,還要學習承擔家中的責任。我知道這樣的人生過程,他們會成長得比在溫室裡的孩子快得多,但是,還在國小這屬於快樂童年的時候,就要他們面對這樣的壓力,想到就心疼。我想,也是像我這種人過得太幸福,從來都不用為了生活而擔心,因此對他們又更多添了一份憐惜。

  我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這輩子要學習的課題。這個班級的孩子,就我所知已經有四個孩子只能擁有媽媽的愛了。但是沒關係,因為他們住的地方,是個充滿"情"的地方,個個重感情的他們,我相信他們彼此會給彼此力量。

  我即將要離開,我能給的關心與祝福,也將不再像現在這般地具體;我們之間地聯繫,可能也就只剩下想念了!但不管怎樣,希望這群孩子永遠記得我很愛他們,也一直默默地祝福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