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空蕩蕩的台東家,我真的要離開了!

 

  禮拜一,我正式離開台東了!原本滿滿的屋子,瞬間變得寬敞,好像我剛搬來時的樣子,兩年又四個月的日子,就這麼咻一下不見了!

 

 

  離開的那天早晨,我起了個大早,特定到村莊裡最熱鬧的早餐店吃早餐,也跟阿姨們道別。在準備回家拿行李時,看見阿姨們已經認真地排起葉子,我跟阿姨們大聲地道別。阿姨們問我何時要回來?不回來吃我孫子的滿月酒嗎?說著你回去我會想你耶~嗯哼~這話殺傷力有強,但沒關係,我可以的!於是,我們用充滿活力與笑聲,祝福彼此;最後一站,就是部落裡最重要的麵店。一到麵店,只先見到叔叔,我坐在摩托車上跟叔叔說我要回台北囉!叔叔說:「你要回去囉?阿猴祭獵祭小孩子怎麼辦?」接著阿姨出現了,我忘了阿姨出了一個什麼聲音,我強烈感受到她的不捨,這也更讓原本想說要笑著離開的我,受不了,我衝去抱阿姨,然後一邊說著你不要發出這種聲音啦!然後一邊掉眼淚。叔叔連忙在旁地說:「又不是不會回來!」是阿!又不是不會回來!但是,這跟住在這裡,當這裡的一份子很不一樣!這裡有我自己的家,雖然沒有天天見面,但是總是知道彼此就在附近,以後呢?我們真的很遙遠,可能只剩下祭典的時間,我還要想辦法湊時間回去。阿姨說:「妳下次回來,就帶先生跟孩子回來了捏!」我笑著說:「別擔心,我一定會回來補請的!」但我看見阿姨的眼眶中,也是帶有著淚水。在交談的過程中,一位阿姨騎摩托車經過,她知道我要離開,也是不捨,說著我們會想你捏!就在這麼0.000幾秒,我們彼此都沉默了,我看見這位阿姨的眼睛也有些濕潤,ㄚ~中箭!我的心~阿姨趕著要去工作,我說,過年我會回來,我們到時候見!然後我也趁機離開。

 

  搭火車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寄摩托車!到了摩托車行,車行的老闆、老闆娘跟他家的兒子都在。這間車行跟我淵源小深,我第一次到台東時我的車子就是寄到這裡,我還記得第一次牽車的時候,老闆娘說有空可以去她家吃飯,接著老闆冷不防地說:「妳要當我家媳婦才可以來我家吃飯。」這兩年多來,車子有什麼問題,也都是跑到這裡來求救,順便跟他們抬槓一下。因為怕趕不上火車,我匆匆忙忙地寄了車要離開,離開前,一家人目送著我離開,老闆大喊著要想我們阿!我大喊著~你們也要想我喔~

 

  就醬,我匆匆地離開了車行直奔火車站,坐上火車!在火車站,我在部落最好的姐姐、阿奈跟我說,妳不要偷哭喔!我笑說,妳才不要偷哭咧!我知道,我們都不捨彼此,但,再怎麼不捨,也是有分離的時候!搭上火車,明明陽光很強,我還硬把窗簾打開,因為我想再多看一眼台東的景物,一路上,我的眼睛相當的濕潤,很想一次給他流光,但是礙於這裡可是公共場所阿!憋著,累了,還是一路睡回台北。

 

 

  我之前的室友跟我說:「妳回台北應該會不太習慣。」我說:「應該還好,因為我本來就是台北人。」但,我一回來的那天,晚上跟朋友碰面,台北市的繁華與擁擠的人潮,我好像感到有點陌生;回家時,抬頭看看天空,咦?怎麼沒有滿天的星星呢?隔天去牽摩托車回來時,我竟然覺得台北車好多好恐怖!以前我可是可以六七十的人,現在我怎麼覺得我騎四十就嫌快啦?停車時,我還差點忘記鎖龍頭鎖!我好像,帶了好多台東的習慣回來了!是這樣的不習慣吧……

 

  回到台北的第二天,一位叔叔打來說:「妳不在我們看不到妳覺得很奇怪。」我笑說:「ㄚ我現在是要哭嗎?」但,我很感動,真的!

 

 

  我的室友曾經問過我,等我回台北後,我要怎麼看待我跟部落的關係。我說:「那裡就像家!」離開台東的路上,我很清楚知道,那絕對會是一個當我心情不好時,會想要回去的地方!而這樣的避風港,就是家!而部落裡的人,那些我不捨得的人,都是我的家人!我知道我們不會斷了聯繫,因為我會一直回去,如果有機會,當然也希望可以在那裡落地生根囉!

 

 

  真的離開台東了,窗戶望出去的不再是藍天與青山,窗外傳來的聲音也不再是隔壁小孩的喧鬧聲,縱使有再多的想念,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我還是好好認真寫論文,畢業後,才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在哪塊土地生活著!加油啦我!阿部落的人們,等我ㄚ~我會回去的!

 

 

 

*在台東跟我關係匪淺的一家人~

IMG_5504.JPG 

*很照顧我的姊姊跟姊夫

IMG_5506.JPG

 

*三位雙魚的人兒,截然不同的性格阿~哈!我會回來的!

 田警官,一手紅酒阿~

IMG_55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