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快回到台東!

  因為媽媽的老闆想要了解台東學生的學習狀況,以作他們的助學計畫,所以我帶了我媽的老闆及公司的員工到我實習的學校及一個陪伴孩子的書屋。

  其實我真沒想到我會這麼快回到台東,原先預計最快也要到過年,但是沒想到再回來台東竟然是搬離台東的三個禮拜後!這跟我之前租房子有時候回台北三個禮拜,不是一樣?不過這趟回來,我還真的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陪著他們坐著計程車先到我實習的學校,小朋友驚訝的眼神,讓我哈哈大笑!他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我一樣,跟以前大叫我還有衝過來抱我超不一樣的~因為他們沒看過我坐計程車來學校,還帶了兩個陌生人,他們驚嚇到連要說"來賓好"都忘記了,一直到一節課過後,他們才回過神來,竟然看著我叫"oo老師來賓好"。很故意喔~

  以前實習班級的孩子有幾個有看到我,有三個男生竟然跑來說:"老師你不是說你兩年後才回來喔?"我說:"我想你們先回來看你們不行喔?降我很傷心耶~"然後他們三個默默偷笑~其實我們曾經離別過,他們很不捨,我也很難過,我想大概是老天爺看我們太思念彼此了,所以特別製造一個這個機會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偷偷見個小面,以解相思之苦~不過因為我這次回去是辦正事,所以我沒有什麼時間跟小朋友聊天,幾個孩子我匆匆抱了一下,我就急忙地又衝去校長室了~孩子們也很識相,在陪我走去校長室前擁抱,快到校長室前馬上離開,哈!

  不是用老師的身分回實習學校,感覺很奇妙。我感謝學校這次這麼重視我們的到訪,校長還要我當回娘家,這感覺真有趣~可是可以為自己的"母校"盡一點心力,對我來說是相當值得開心的事情~

  下午,因為還有時間,去完書屋之後我帶他們到知本村走走,吃有名的米苔目。要離開前,在第三條路遇到一位ina載著她的孫女~ina開心地叫我說:"你回來囉~"妹妹開心地要下車,那一刻我超級感動的~但因為身邊還有客人阿,我只好匆忙地跟ina道別。

  送走了他們,我正式開始了我的生活。其實今天一整天我因為論文的關係,我都坐在部落的閒置空間裡,然後坐在電腦前面。但是正巧又遇到部落昨天抗議,今天大家還很熱的時候,我身邊的人來來往往的,我就這麼樣地,見到了很多人,然後感受到很知本村的味道。早上遇到富霞姊姊,她要姊夫馬上拿菊花來給我,感動~中午我們一起去吃麵,姊夫跟老闆娘說我就像自己的妹妹;大家看到我驚喜的表情,說著"你有回來喔?"ㄣ~這一切的一切,好像回到家的感覺~我好開心,也好喜歡~

  不過我今天一直坐在電腦前面,還沒有去最想去的麵店吃麵,也還沒有去第一條路的夜店坐坐。晚一點,再開始我的夜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