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one way,找到my way!  

  曾經,我認為要搞社會運動,只有one way!今天,我赫然發現,原來,我默默地找到了my way!其實在我身上存在著相當大的矛盾。我是反骨的,但為了博取大多數人的歡心,我按照著世俗常理生活著。唸了社發所,一個理所當然就是要跟別人不同的研究所,在社發所,所有的不正常都是正常,所有的正常都是不正常。我以為我可以在這裡讓自己擺脫世俗的眼光,徹底的解放,然而,事實卻不然。

  研究所的日子對我來說是痛苦的,因為我內心常常有許多的衝突,概略的說,就是左派和右派的思維在打架。我的心中常有許多矛盾,矛盾點在於,我可以支持社發所成員的許多作法,像是吃牛糞的或躺棺材的行為,我都可以支持,但是要我去做,我卻充滿著許多的猶豫。那個猶豫是,我不認為這樣的方式是有用的。當然,什麼是"有用的",要達到什麼樣的結果才能說我們的行動是有用的?

  延續著這個矛盾,我常常會有著"社會運動者"與"正常人"的矛盾。對多數人來說,社發所的學生,理所當然的是社會運動者;然而在我心中,我卻總是認為自己一點也不夠格成為社運者。或許是找不到一個自己認為有力的方式,我在社運者與常人間游移著;總是期盼著自己可以當一位社運者,但是偏偏自己所能做到的事情,卻又僅是一般般的人。今天,突然看見自己的位置,似乎就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期待著的位置。一個站在右派的地方,卻可以默默地做著偏左的事情;甚至可能,可以影響一些中間份子。

  來花蓮工作至今已經一個半月了,終於,在one way,我找到了一種歸屬感與踏實感。期望自己永遠記住心中one way的價值,堅持用my way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