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星座運勢說,今年的我是處於分離的一年。

  從小到大,也不是沒有遇過分離。從小我就是個轉學生,幼稚園轉,國小轉,國中也轉,一直到高中才定下來。然而,大學時期所帶的每個營隊,四年中有不下數十次的分離。研究所時期,選擇到台東部落學校實習及寫論文,在實習結束的時候,在田野調查結束後,又一次地面對了分離。這些分離,對我來說是最能承受的,畢竟,台灣這麼小,網路這麼發達,總是有方法可以聯繫,只要有時間也可以馬上飛奔去見面。

  第一次面對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分離,是到天上當天使的離開。我還記得收到簡訊時,我還以為是有人惡作劇!畢竟當時的我們,是那麼地年輕!正值可以盡情揮灑人生的大學時期,也是體力最旺盛的時期,我該如何去接受我身邊的朋友在這個時候離開?當時媽媽說:以後你就會慢慢開始接到這些訊息了。從那次之後,真的開始陸續收到有人離開的消息。有兒時回憶中的叔叔,有平時不苟言笑但是很照顧晚輩的姑丈,還有對我來說是精神領導的師長。

  還有一種分離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是與情人分離。與情人分離,我覺得比起與離開人世的人分離還要更難過。因為,與情人分離,有時候代表的是,兩個曾經把彼此是為生命中唯一的人,在接下來的人生中,卻會像陌生人地不再聯繫。我始終在想著~為什麼這種分離,要分開地這麼絕對?分手就不能夠回到當情人前的朋友關係嗎?

  從去年底開始,我與家人與情人分離,一個人隻身到花蓮工作。今年的第一天,也差點與情人分開。難得遇到好長官與好同事,結果他們調離開我,在成為正式的第一天。而我反抗抗議的精神領袖也在今年離開我(們)到天上當天使了!呼~今年還有多少分離的事件要在我身上發生?莫非今年就是老天爺要我學習好好面對分離的一年嗎?還特別挑在有九的這一年,真的只能說是要用安排的還沒辦法這麼巧!

  希望我有堅強的心臟可以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