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自己努力過什麼?
這是我剛剛在洗澡的時候想的問題.......
  我記得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一個人寫的一段話,意思大概是說"在升學體制的教育底下,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做什麼,也沒有真正為自己努力過,直到她發現她最想要當老師,她覺得自己應該要為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所以她拼了命在為教甄準備。"所以,她現在是一位正式老師。

  我曾經很自豪,覺得自己不太像七年級生,覺得自己的抗壓性比一般的人來說好得多,畢竟,我也在救國團磨鍊了很多年。實習要結束前跟我的指導老師聊天,當然,她肯定我比起一般的七年級生好得多;但是,她覺得我並不是一個真的很能吃苦的孩子(跟六年級的比)。聽到的當下,我有一度是很難過的,因為我沒有想到別人會是這樣看我的。我沒有多問是從哪裡感覺到的,但是,我的心裡一直有一個困惑,想要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剛剛在洗澡的時候,我問我自己"我到底為自己努力過什麼?"事實上,我想不出來我努力過什麼。什麼事情都是半調子,雖然我看起來似乎對事情很投入。學業是這樣,救國團是這樣。我的興趣很多,可是卻沒有專精的!害怕困難,害怕困難帶給我的痛苦,所以,不要太努力,如果沒有達到目標,好像會有一個藉口可以供自己使用。我是怎麼順利的走到現在?我自己其實搞不太清楚。也許我是真的有一點點聰明的?可是,這樣的態度可以陪我走多久?脫離了在保護傘底下的學生生活,我還能夠用這樣的態度和方式面對我的人生嗎?

  要改變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改變其實是將自己帶到一個未知的世界;而未知會讓人感到恐懼;恐懼,往往就是讓人停滯不前,選擇維持現狀的因素。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堅持下去?不過,我覺得我應該要給自己信心。25歲了,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了。我的朋友昨天跟我說"為自己負責,妳的人生會是踏實且快樂的。"我期待我可以有一個踏實且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