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台東的一個晚上,

我在尖尖的家,聽著大大唱"子夜二時你做什麼",小小嫂嫂在身邊聽著唱著。

 我突然愛上了陳昇,愛上他歌曲中對人生的描述,對生命的體悟。

年輕的時候,我真的不懂~

而已年近三十,我似乎越來越能體會歌詞的涵義。

即便如此,我還是相信著,誰真心誠意地對我唱"不再讓你孤單",我還是會嫁給他呵呵~

二十歲的眼淚,是今天早上突然想到的歌曲。

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感覺,是我第一次跟eno分享這首歌時,她懂我的那份支持。

生命中,有太多來來去去的人,

不論帶來的是美好或是悲傷,都要深深地感謝~

在年屆三十的這一年聽這首歌,只能說是格外有感觸。

 

二十歲的眼淚

詞曲:陳昇

二十歲的燭光 映在你流淚的臉上
驕傲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有風 風裡依然有我們的歌

二十歲的火光 映在你堅定的臉上
淚乾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寂寞 溫柔男人用它來寫歌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因為我們再找不到原因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要會離開
能夠離開所有柔情的牽絆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
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四十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讓我們彼此就這樣約定
到四十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風花雪月算什麼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只有笑 沒有哭 笑你一個人走出風中

沒有哭 口有笑 笑你當年留不住
留不住 就罷了 男人的心其實也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