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我的低潮嗎?

  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去參加了花蓮女中的畢業典禮。

  有時候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命中注定,像是,進入救國團成為員工;或是,在高中畢業十年後,去參加女校的畢業典禮。話說,十年前在政大的禮堂舞臺上,我還領過救國團的熱心服務獎。

  今天花崗的溫校長跟各位同學說~她們人生的順遂就到現在為止了!我對這句話,真的有很深很深的感觸!雖然我的人生並沒有那麼地不順遂,正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過,我真的是越來越不順遂了...尤其是在畢業十年後,回頭檢視自己,這十年竟然一事無成!從來都沒有唸到自己心中最理想的學校,也沒有寫出一本讓自己驕傲的論文,人生中雖然總是告訴自己不能後悔,可是卻留有著好多好多的遺憾。

  正式進入社會工作已經快要一年了,這一年來,抱怨總是比努力多,尤其是在最近,更又是到達了另一個抱怨境界!我真的不想這樣,但是,我真的也止不住地又不停抱怨!這個社會真的是現實的,正義永遠不會即時出現,小人永遠在現在當道;有做事的不被人讚賞,愛送禮的總是被看重;事情從來都不是自己的,就算是自己的也都會說是別人的;發現錯誤嘴巴罵的是別人,卻總學不會檢討自己,願意說對不起已經是上天的恩賜,沒有被再加捅一刀只能說是謝天謝地。這個社會真的沒有正義嗎?那我們從小所學的,還有長大後教給孩子的世界都只是童話故事嗎?

  likekid真的要學習成為likeadult嗎?真的只有這樣才能在這個世界存活嗎?我很不想,但是似乎這個世界不允許我這麼做......我其實很想跟青少年時期時一樣,勇敢地去堅持自己的想法!

  低潮,理想與現實差距的低潮,何時才能結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