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等公車的時候,突然在想,這半年,每次回台北,都想要打扮得跟以前不一樣,到底是怎麼回事?
  以前,我總是一件t-shirt,一條牛仔褲,穿著我的球鞋,就這樣跑遍大江南北。很多人都說"你也該改變一下了!",連我媽有時候也都會說要不要多穿穿裙子什麼的。我總是不以為意,也覺得自己這樣也挺好的,為什麼要走"流行"路線?一方面,覺得要追求流行真麻煩;另一方面,覺得自己又不是什麼身材姣好的姑娘,又穿不出流行的味道,算了啦!

  到台東,我自然也是這樣的打扮。每天,就是穿著t-shirt和牛仔褲到學校,除非是特別的日子,譬如老師來訪啦,去參加比賽啦,我才會稍微打扮一下。可是,這半年來,只要一回到台北,我就有一種強烈的慾望想要跟以前不一樣!可能開始想學化妝啦,想要穿得跟以前不一樣啦,甚至比以前更在意自己的胖瘦(這可能跟自己最近變超胖有關)。我其實沒有想過這是怎麼一回事,心想,也許只是年紀到了,想要有一點轉換吧!可是,今天在等公車的時候,我發現這件事情也許不是這麼單純。

  這半年在台東生活,我常常笑說自己是"農婦"一名(我沒有批評農婦的意思)。因為我在台東的生活每天就是在學校跟家裡,我跟外界沒有什麼聯繫,我不清楚外面世界的訊息是什麼,甚至連朋友都覺得我像消失了一樣!我其實也不是一個積極追求新資訊的人,不過因為人待在台北,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訊息跑到我的世界。因為到處都是廣告阿,在跟身邊的朋友聊天時也會知道,所以我即使沒有自己主動的去搜尋,我也會知道很多訊息,算得上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可是在台東的這半年,我每次回台北都有很強烈的失落感,覺得自己很像跟不上台北的腳步,什麼新電影,新書,我都不知道。有時候連我曾經很引以為傲的蠻標準的國語口音,有時候都不自覺地會出現我們小朋友的口音。我好像離台北越來越遠,這樣的感覺讓我其實有點惶恐。也許,是想要讓自己擺脫那個惶恐,所以極力地想要把自己的外貌打扮得像台北人吧!

  不過,也許是我自己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吧!哈!也許,那天我的高中同學說"女人千萬不可以懶!",也讓我更驚覺自己應該要少吃ㄧ點,多打扮一點吧!

  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總之,希望一切不要是自卑感作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