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真是符合我今天的寫照。
  本來,今天是要去唸書的。我衣服都換好了,正在準備我的書。結果,因為書太重,於是乎決定將一本書的最後一章唸完,我好帶新的一本書去圖書館。沒想到,昏沉完,加上唸完書,已經五點多了。本來答應同學,如果超過七點,我就不去圖書館。怎知,我爸媽剛好回家,找我一起吃飯,基於孝道,我還是出去吃了飯。原本以為,只是吃個便飯,怎麼知道,竟然就跑去吃了一家吃到飽的涮涮鍋店。

  "靚鍋"位在光復南路280巷。我大概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有去吃過,那時候他是一人點一種鍋,就像一般的涮涮鍋那樣,只是價位比較高一些。我只記得他的湯頭不錯,整家店質感也不錯,其他就沒有想太多。畢竟,價位比較高,我是窮學生,一鍋180還送加料金50元讓我飽到吐的(似乎不太文雅,不過,這才比較可以形容我的飽...),比較適合我。沒想到,物換星移,如今這家店竟然已經變成"吃到飽"的店家了!

  原本,我還擔心這家店變成吃到飽以後,就沒有像之前那樣有質感。沒想到,真是大錯特錯!我只能說,這家店的食材真是新鮮又實在!(真可惜沒有拍照!因為我根本沒想到要帶相機!)先說湯底,我覺得每鍋的湯底都很有他的特色。我們點了海鮮鍋,麻辣鍋跟無米粥鍋。我不知道海鮮鍋的味道,因為我不吃牛,我爸把牛肉放進去煮了,所以我沒喝湯。不過從我爸一直拼命吃都沒有說話看來,這家店的海鮮鍋很對味!我的無米粥鍋味道就很特別,很難想像用粥來當鍋底吧!而且湯沒有越煮越濃稠喔!喝起來還很順口呢!而且,還有干貝喔!最要推薦的其實應該是我媽點的麻辣鍋。人家都說,真正的麻辣鍋是麻而不辣,這家店的麻辣鍋正是麻而不辣!真的是很道地的麻辣鍋喔!

  說完了湯,就說說食材吧!我覺得這家店給東西其實一點也不小氣,我們只有三個人,我們每點一種肉,他就送上一大盤,真是讓我們吃得大呼過癮!我沒有吃到牛跟羊,不過看起來超美味!尤其我爸點的羊是雪花羊,一片片羊肉上佈滿著白色的雪花,看起來就很美味!我吃的是梅花豬(應該是)跟雞肉片。他的梅花豬真的很嫩,而他的雞肉片因為是燻雞肉片,所以吃起來有一點燻雞味道跟嚼勁。我用梅花豬搭配燻雞肉,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喔!再來要推薦的是他的蛤蜊和魷魚了!我從來沒有吃過一家的蛤蜊,會讓我說很鮮美,我今天就是這麼稱讚他的蛤蜊的!加上含有Q勁的魷魚,新鮮的沙蝦,儼然我就是吃了海陸大餐鍋!還有,要推薦的就是他的麻糬!他的芝麻麻糬超好吃的!他不像一般的麻糬小小顆,他超大塊,而且沾上花生粉跟砂糖,恩~~又香又甜的麻糬在嘴巴裡,會讓你忍不住想一個接一個的吃掉喔!

  最後要說的是這家的冰淇淋了!我是不知道"聖堤亞"是哪裡來的冰淇淋,我只知道這家的冰淇淋一點都不像是擺很久的冰淇淋超難挖,而且這家的冰淇淋還蠻綿密的,又不會太甜(我覺得哈根達斯的太甜),雖然只有四種口味,不過我覺得還不錯。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家店的!雖然,今天晚上的價錢(加上服務費)就要差不多370元,如果價位差不多的麻辣火鍋店比起來比起來,這家店的食材或許沒有那麼多,也沒有什麼甜點,但是,我覺得這家的食材真的蠻新鮮的;而且因為是你點什麼就送什麼來(只有一些青菜跟香菇和冬粉與麵可以自己夾),也不會有大家夾來夾去的那種衛生困擾;最重要的是,他的湯底真的很棒又有特色!跟一般麻辣火鍋店的湯底不同。新鮮又美味的食材,配上獨特的湯底,就把他想成是吃一客海陸全餐的涮涮鍋,就覺得是物超所值了!

  大家有空真的可以去吃吃看!有機會再來補圖嚕~~

  這是我找的相關的網路資訊,有興趣的話請點閱嚕!

  http://0227755622.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