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力,不可相信。
這是我這兩天的心得。
  前天因為睡不著,無意翻出了一些舊東西。
  所謂的舊東西,就是以前我寫的東西。可能是曾經嘗試著想要寫的小說,可能是自己曾經的日記,或者是曾經因為不同心情而貼在日記本裡的書卡,一張卡片,一張大頭貼......等。這些曾經的舊東西。都喚起了我許多塵封在心裡的記憶。
  我原本以為,那些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尤其是跟初戀男友的一點一滴,我曾經像是如數家珍地一字一句記錄著,可是,當我再度回頭看這些文字,我驚覺,好多事情我早已經忘記了!連當初我們分開後曾經一起看電影的事情我都忘記了!(到現在還想不起來!)我腦中唯一想起的,竟然只有幾個畫面。我想,這是我一直只想要記住的畫面吧!

  人的記憶真的不可靠!好加在我有習慣性紀錄心情的習慣。以前的日記或記事本,到大學時代的隨意一張紙,以及現在的部落閣。這些,都記錄著我生命的點點滴滴。我從來捨不得丟棄這些紙張,即便只是一張計算紙,但是他卻代表著我生命的一部份,而且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寫的當下,也許是一種抒發;但,在數年後閱讀的當下,卻可能讓我對我的生命或事情有另一種看法與態度。

  eno寶貝說:"我把紫本從頭看一遍 發現我想要ㄉ一些東西 多年還是沒變阿 也許我變了 方向枴彎了 但原來呵 從老早老早 我的目標就很顯眼ㄅ 不知道花了這麼多ㄉ時間到底在榦麻 真好笑"(節錄自留言版)我想,也許人事與時間不斷地變化,常常會讓我們遺忘或是混淆了一些感覺或是想法,甚至是人生的目標。但是,有一天,當你願意重新靜下來,看看自己過去所遺留下的足跡,也許,你會發現,你從來都沒有忘記你的心要的是什麼,你只是突然迷路了!又或者是,你並沒有這麼迷惘,你只是後來選擇用另一種方式,在面對你的人生。

  時間在流逝,我們也慢慢地變成了大人。其實變成大人一點也不重要,也從來沒有那麼可怕,只是,要當個有赤子之心的大人卻不是那麼容易。看看以前寫的東西,或是翻翻以前的老照片,想想過去那個單純不畏世的自己。也許會覺得自己當初真是幼稚,但是想想,幼稚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是誰說大人就不可以幼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