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唸了一個在很多人看來是很嚴厲的高中,身邊也有不少人是在畢業以後不願意再去回憶那段日子的人。可是,高中那段日子,卻是在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段,我捨不得把他丟棄,也將永遠地牢牢記在心裡。
  畢業的年數,已經夠我唸兩次高中了,可是高中的往事對我來說,卻像是昨日般地清晰。

  前幾天跟即將結婚的同學一起回學校。其實我畢業後還蠻常回去學校的,不只跟同學一起回去看老師,也因為高中社團學弟妹總會在第一堂課社課邀請學長姐回去看看大家,所以一直到大四以前,我每年至少會回去一次,所以老師們對我並不陌生,我每次回學校也總是有打不完的招呼。今年回去,第一次驚覺自己已經離高中時代好遙遠了。學校裡的老師幾乎大半都不認識了,甚至還有幾位新進老師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學校的一些設施也改建了,像是有很漂亮的廁所,還有很大間的福利社,真是強烈感受到時間在不斷地前進。不過,老師們倒是沒有什麼改變,連關心我們的"情事"與"現況"也沒有改變,頂多就是有人結婚要生小孩了,不然就是老師的小孩長大了。歲月的痕跡真是一點都沒有留在老師們的身上!唯一改變的,大概就是話題的改變吧!或者說,因為日前我也有在學校待過,我更能體會老師的心情,我們開始有了共同的話題。想想畢業前,老師對我們來說是一位我們超尊敬,很多人跟她說話還會害怕;如今,老師跟我們就像朋友一樣,那天回學校,老師還像朋友一樣一直打我說要回去改聯絡簿回去短短兩個半小時,雖然只是聊短短的幾分鐘或是剛好遇到沒課的老師可以多聊好多分鐘,但是卻覺得這兩個半小時非常充實,我們像回去整整一個下午一般。

  其實,我每次回高中,我都有一種"充電"的感覺。雖然我的高中,很多人都不願意再回去了,甚至連當時的朋友都不想連絡,但是對我來說,我對那裡卻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雖然當年,我引發了頗大的風波,我甚至曾經有想要轉學的念頭,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還是很慶幸自己後來選擇勇敢面對並且留了下來,以至於讓我有了一個與眾不同的高中生活,到現在讓我還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味。說來有趣,過年時高中同學才玩笑地說我在高中時是"風雲人物",這次回去我在警衛室被困了十分鐘,有老師竟然說:"你怎麼沒有跟他說,你竟然不認識我?然後給他一個白眼?"真是太好笑了!

  回學校的那天晚上,高中同學一起出來吃飯。雖然是臨時約,但是卻也來了十個人。(說到這個,老師那天還很認真的問我晚上誰要去,結果最後竟然跟我說"我有事不能去!"害我真是白高興一場。)大家很開心地為即將嫁為人婦的同學慶祝,當然也要順便問問八卦,最後當然也是要來個"數號碼"來了解大家的近況。不過大家真的是畢業很多年了,想當年我們數號碼的活動只需要花十分鐘,現在卻要花半個小時才能夠把所有人的名字和號碼湊齊,下次聚會看來要帶畢業紀念冊才是。

  我的這群高中同學真的很可愛,我們雖然是女生班,雖然大家還是有各自比較好的朋友,但是,對於其他同班同學,我們依舊很熱情地付出我們的關心。可愛的高三孝班,我們永遠都是最棒的高三孝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