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jeep-ney,熱情的DKK歡樂地歡送我們。我們也用同樣地歡愉用力揮著手並大聲喊著bye-bye。我們,沒有人掉眼淚,所以,我將即將落下的眼淚,硬生生地吞下了肚子裡,然後,用力地揮著手,向他們說再見。


  終於有機會參與Cordillera Day,這真的是人生中一個難忘的經驗!雖然去之前我有些迷惘;雖然這幾天,我因為生病(第三天就生病還失聲)還有語言問題沒有辦法好好地與當地的組織者暢談,但是,透過不斷地討論與實際參與,我依舊是收穫滿滿。

  從來沒有想過,人的力量是這麼樣地巨大。即使遭逢人生巨大的打擊,人還是可以堅強地站起來;即使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人還是不畏懼地勇往直前,繼續為自己堅持的信仰與價值奮鬥!我,在菲律賓見到了這樣一大群的人民,我想,這不只是數以百計千計,而是數以不知道幾萬計!

  在菲律賓一個禮拜,得到的真的太多太多!不論是在組織工作,或者是個人內在的被激發,我到現在還不斷地在反芻,甚至連作夢都還會夢見!

  突然想到阿布悟說的一句話:"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人這麼軟弱?是什麼樣的軟弱犧牲掉少數人生存的可能?在這裡的每一口空氣,每一滴水,都讓我們看見菲律賓人民厚實的力量"(憑記憶寫出的話)

  親愛的你,請相信你的力量!不要讓我們被壓力與恐懼給打倒了!不要忘記~~
  The people united will never be defe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