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所上的網站看到窮理的一篇文章,於是連結到了在談論前陣子樂生蛋洗捷運局新聞的文章。我記得,那天我看到的新聞畫面,記者問:"你們蛋洗捷運局,老師知道嗎?"
  我當時覺得這句話怪怪的,但是,心裡也沒有多想什麼。一直到剛剛看了一些文章,我終於知道我感覺怪怪的原因在哪了。關於新聞人應該有的專業素養,這部分我就不便多說。這不是代表我心中沒有我的價值,只是,我還沒有打算講這一部份,也許以後有機會會說一下。

  當記者問出上述的那句話時,我心裡在想的是:"老師知道,又怎樣?"不論老師知不知道,難道這群已經20歲的成年人,沒有自己決定事情的權利嗎?或者說,難道這群已成年的人,就因為還是學生,所以他們就低能到沒有判斷自己行為與是非的能力嗎?

  雖然,不是成年人才有判斷是非與承擔自己行為的能力,但是法律是這麼規定的,規定成年人才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所以我才這麼說。

  身為學生的我(們),我並不認為我們在非學業的領域就是個白痴或者是笨蛋。甚至,我覺得我們比起很多"社會人"還更懂得思考,更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不論這個問題在新聞領域裡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問題,我只想說,"社會人"你們也當過學生,除非你們當初都是當無知的學生,否則,請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又,如果你們當初真的是無知的學生,那也請你相信,學生樣態百百種,真的有很多人跟你們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