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接到一通電話

這是我難得在學校接到的一通電話

沒想到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我匆忙的接起電話  上面顯示"無法辨識"

我心想 大概是哪個朋友又忘記開啟他的號碼顯示

原本打算不要接  因為以前帶隊的關係  我真的不喜歡在小朋友面前講電話

可是  我難得聽到電話響  且又是午休的時候 想說可能有什麼事情吧 於是我接起來

我先是小聲的"喂"  那個女生說"妳現在不方便接電話喔!"我說"沒有 等等"

通常這個時候,我已經會知道她是誰了!因為我還蠻會認聲音的!可是,我不知道她是誰!於是,我不斷追問她"妳是誰?"她說......"我只不過感冒,聲音也沒差這麼多吧!"

我聽了很多次,最後想說可能是我一個學姊,她就說對啦!接著她說"我換手機號碼了!於是給我新的號碼0917......"我不疑有他的抄下來,不過心理還是納悶,學姐在當記者,幹麻要換號碼,而且特別打來跟我說怪怪的!

抄完電話後,我匆忙的要掛電話,結果她說..."等等,有事情要找我幫忙!"我說"什麼事情?"

好的~~是來借錢的!我心裡還在想,學姊借錢到我這是怎樣!

我說"我沒錢耶!我現在是沒有薪水又要交錢的實習老師,我都得靠我爸媽養我!真的沒辦法借你!"她說:一些些都沒有嗎?我過兩天就可以還你了!我說:真得沒有辦法耶!我只能每個月回台北拿錢,真的沒有錢!

過程中,我也一直問她"妳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因為我心想學姐會跟我借錢,一定是很嚴重的事情,結果她一直說"就一些事情!"就這樣含糊帶過

後來她竟然說:你有沒有什麼朋友阿,可以幫我嗎?我真的過兩天就可以還你!我心想,你真的很急,又不跟我說什麼事情,還要我幫妳借錢,甚至變成我這個窮小孩還要當中間人,我才不要咧!加上我最近又忙,於是我說:我可能沒辦法,在這邊我沒什麼朋友,加上妳很像很急,妳說兩天後要還我,我想我這兩天也不會有什麼時間的!

可是我心裡還是有點覺得是學姊,因為她講話的方式有點像,於是我說妳要不要找"某某"!她竟然說"不要!這事情不想讓他知道!"講得一副認識那個某某!一直到掛電話以前,我都還是有點相信是我的學姊!但是又覺得怪怪的,所以我沒有馬上改學姐的電話!

昨天在線上遇到學姊,馬上就問她:你的事情處理好了嗎?學姊整個傻眼!我才確信原來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很恐怖耶 詐騙集團  真的是訓練有素

感恩老天沒有讓我這個這麼容易相信別人的人被騙

希望不要有下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