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六個小時的火車回台北,為的是每半年一次的行前會。


  這次的行前會,比我想像得來得冷清了些。原本以為因為有九個人七次,所以人數會大爆滿,沒想到人數卻比我想像得少了許多。不過,可以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是很令人感到開心的!雖然有好幾個人平常都有在msn聯繫,但是可以一起"大綁"、一起"拍照"、一起"掌聲歡呼加狼嚎"的感覺,真的很棒!不過,最令我感到開心的,就是晚上28期的聚會了!28期的人雖然很少,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好,且不管是不是工人,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很真心且很用心的用自己的方式為金山付出。(不然,怎麼會有當年的"麥當勞大聚會"呢?)聚會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但是短短的幾個小時,卻能讓大家重溫過去,且又讓大家的心又在一起。
 
  不過,我原本期待的行前會是充滿歡笑與能量的,然而這次的行前會,我竟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惆悵感。也許是在感慨時間流逝的快速,因為在行前會會場裡,認識的人竟然沒有幾個;也或許是時代在改變,金山整個訓練的模式也和過去大不相同,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讓我的惆悵感油然而生。尤其是在見到我的"金山老爸",我的心情更是複雜。因為在金山最辛苦的那一年,我的金山老爸真的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不管是在公事上還是私事上。當時的我,因為金山的事情,常常到三總去找老爸。我每次都是愁眉苦臉的去,眉開眼笑的回來。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在三總的門口,老爸拿著他的nokia 8250,我們說著"黑面蔡楊桃祿"的笑話。也許我的老爸早已不記得了,但是當時他的一句話"我現在什麼也不能做,只能讓你開心"的這句話,卻從來沒有被我遺忘。還有一次,我正因為金山和感情的事情感到心力交瘁時,我坐在老爸的車上,當時車上放著阿杜的情歌,老爸突然貼心的說"不想聽可以跟我說喔!"。你可以說我多愁善感,也可以說我是個愛哭鬼,但是當我在行前會又再次看到他的nokia 8250、當我和他擁抱的時候,我的眼淚就差點要掉下來了!因為在那短短的幾秒中,那段日子的點點滴滴,就像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想,我能夠在金山這麼堅持下去,除了感謝組輔(包括我老爸)沒有刷掉我以外,更要感謝我的金山老爸在那段日子給我的一切。我猜想,我的學妹和鮪魚蘇在七次感言時說謝謝我的心情,大概就像是我跟我的金山老爸說謝謝的心情是一樣的吧!最近幾次行前會,有好幾個都是自己帶出來的小期七次,每次看見他們在台上被頒獎、被大綁,我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一方面是要七次真的不容易,二方面是覺得我們四個工人在金山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至少有培養出這些生力軍來。我很高興自己還能看見金山存在著,至少這讓我覺得,當初我們的堅持是值得的且正確的。那些在七次感言說要謝謝我的人,我也要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存在,才能讓我繼續看見金山的靈光。

  金山,加油!希望可以看到金38!可能的話,真希望可以看到金89~

我的金山老爸



其實他是大家的金山老爸



七次大姐最大,雖然我是學姊,還是被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